2016-05-01 11:56:51SUE

05/01 Precision of language

我剛才做了一件非常天才的事

好吧 這一切追溯到我心血來潮要自己做豆漿的故事

/

黃豆洗乾淨之後泡水 放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拿出來用1:3(量米的量杯)用果汁機打成漿

放到豆漿袋裡過濾

p.s 當初買豆漿袋是想拿來蓋發酵中的麵包 而且一直以為我是買粿布

殊不知!!!!天助我也 害我前一天晚上還在想GOD要去買豆漿袋嗎

之後用瓦斯爐煮滾然後關小火再煮5~8分鐘等到有豆漿味

放涼之後冷藏就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可愛的豆渣寶寶

超酷的 明天請婆婆做成漢堡排

每次看黃金傳說的一萬元挑戰他們都用豆腐或是豆渣幫漢堡排增量

一直很想試試看 可惜我星期一不能早點回家一起做T T

但是我煮了這麼大鍋的豆漿

好像是10人還是12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

重點是只能放2~3天 所以現在有點苦惱 一天又不能喝太多豆漿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可以先把豆子煮好再冷凍 要喝的時候拿出來打就好 可以保存比較久

/

接下來是我要說的point

就是因為要在報台上放照片 所以先用手機先拍好 然後上傳到電腦裡

結果我找了找手機的記憶卡相簿 camera資料夾怎麼打開是空的

我想說之前用360拍照存下來的照片好像是放這個資料夾 可是我都會把它移走

所以現在是空的乾脆刪掉好了

BUT!

當我看了手機時 發現那是我一直在用的相機資料夾啊!!!!!!!!

結論是 從買新手機到現在存的一些雜七雜八的照片被我刪掉了

找了一些復原的App 但是只找回1/6 然後google雲端裡的照片手機裡都還有

Dropbox不知道怎麼用跑不出照片來

剛刪掉我真的是心漏了一拍(我真不懂為啥愛情故事裡寫一見鍾情也這樣用 無法理解)

現在有點釋懷了 因為真正重要的旅遊照片還在就沒啥關係

趁這個機會順便整理一下沒用的照片哈哈

真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是醉了

/

期中考完我終於可以毫無顧忌的大看小說了

回去爬了以前國中寫的小說心得文

最近也看了一本<神總是微服出巡> 那就來寫吧

/



這書在說艾倫是個美國人 從沒見過他的生父

母親後來再婚 他的繼父本來身分地位還不錯 但後來就墮落了

所以母親把所有希望寄望在艾倫身上 等到他考上自己不想要的MBA學位後就撒手人寰

艾倫一直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悲慘 決定要到艾菲爾鐵塔跳塔自殺

這時他身邊突然有個心理醫生提議用艾倫的生命交換 條件是要完成他所指定的任務

艾倫在完成這些任務後 慢慢的轉變自己的處世態度

本來總是逆來順受的他 最後勇於展現自己 甚至成為公司的總裁

當然 艾倫在過程中一直懷疑為什麼心理醫生會突然出現 這些任務的目的又是什麼

在艾倫完成最後的任務時 醫生也過世了 助理告訴艾倫 其實醫生是他的生父

/

當初在圖書館找的時候就覺得這本書名和簡介都很不錯

先借了一本<永不拭淚> 在說1980年代同性戀的故事

因為內容滿多色情成分 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啦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還不錯看 劇情有點讓人摸不透 很有新鮮感

描述艾倫去做些他覺得自己這一生永遠辦不到的事

像是一直跟麵包店員換麵包 最後什麼也不買

頂撞自己的上司 光溜溜躺在家裡讓房東不再嫌他干擾鄰居

身上只有一塊錢 卻要從很遠的地方靠自己回到巴黎

問題是 結尾真的是太迅速了 他只花了五頁不到說醫生其實他的父親

所以我就點點點 我前面到底看了些什麼 頓時失憶 頗厚的書 384頁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書名 小說裡只出現過一次這句話

感覺到神的親切 就像朋友一樣在身邊守護你

我會歸類在勵志小說 評價2.5顆星!

/

星期五的英文課老師放了<The Giver>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GOSH我真的不能理解為啥要創造一個世界 明明大家都是人類

偏偏把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搞得很嚴重很嚴肅 就像飢餓遊戲 分岐者 移動迷宮

目的就是要講人性的可貴 愛的真諦 大魔王不可能控制人類因為總有個異類拯救世界

這一切真的是太荒謬了 ridiculous

我的標題就是這部電影出現五次的台詞 就說watch your language不行嗎

有一幕很扯的就是主角帶著一個小寶寶穿越沙漠還有冰天雪地

請問這寶寶是異種人嗎 不用換尿布也不會哭鬧

/

最近開始吃中藥

怎麼有這麼苦然後分量這麼多 我要配500c.c.的水才吃得完的東西

希望真的能慢慢調整我的體質 順便減個肥

昨天去喜來登上班 我已經快兩個禮拜沒上班

當酒水員雖然比較輕鬆 沒有顧桌的憂慮 可以跑去喝水和上廁所

可是好累喔 一直走一直走 果汁壺又很重 手很痛

我覺得我六月就可以做完了 可是助教好像還是會排班

認真覺得我沒學到什麼東西 只記得哪間飯店的倉庫東西放哪裡之類的

算了 這就是人生

還有開始忙餐旅營 我是美宣 然後名牌有兩個都是出自我手!!

太驚訝了 但其實只有三個人畫哈哈 希望可以趕快弄完

/

BTW

BTS要回歸啦 重點是他們端午節要來台灣開演唱會耶

然後現在售票資訊都還沒出來 不知道搶不搶得到票



最近比較喜歡Jimin<3


上一篇:02/28 Press

下一篇:05/15 Epi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