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18:28:31尚未設定

←30→

圖:貓眼石 (by web cam)
文:貓眼石

其實好像並沒有什麼不同。

如同往年一般,Dear A總是不忘先設好在零點零分的時候,送來祝賀生日的簡訊,就如同每年我們都會彼此道賀那樣。

想起今年北上處理事情的妳,四年沒見的妳,還是和我記憶中的一樣,然而歲月匆匆,看著妳的時候,當年的感傷雖已不在,但仍有一絲惆悵,不曉得妳眼裡的我,是否和妳記憶裡有所不同呢?


如同往年一般,生日當天一樣不是假日,每年都會想起,如果老媽多忍兩天就好囉,這樣年年都是假日該有多好,一直以來,其實也都沒有刻意去過這個日子,後來想想今年的假都還沒休到,是以,這天遂請了假。

在這之前,總是想說,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來去誠品附庸風雅的翻翻書,喝杯咖啡,來個眾人上班我獨閒的怡然自得,或是說,來去淡水,吃吃東西,看看海看看夕陽拍拍照之類的,然而當天,和假日型態的貓眼石並無兩樣,依舊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左眼呈現慵,右眼呈現懶。

穿著T 恤運動褲拖鞋,隨便找家攤子吃碗麵,就解決中餐了。

下午則是隨便挑了部電影看,把時間打發掉。

看完電影當然是要在睡一下午覺,補一下老是不足的睡眠總值。


晚上則是和友人去了衣蝶百貨下面的杜蘭朵餐廳,擺設和照片上的實在是差太多了,並不如網頁上寫的那樣有質感,狹隘的空間,和百貨公司裡面的餐廳並無兩樣,而消費的餐點並不值上面的價錢,實在不怎麼樣,唯一還可以的只有甜點了。

嗯,貓眼石是愛吃蛋糕的傢伙,那天沒有生日蛋糕,吃個提拉米蘇意思一下。

寫到這裡,想起上上禮拜和友人去西門那邊的門卡迪,兩家的menu幾乎一模一樣,包括上甜點的方式(就是把各式甜點全部搬來讓妳選)也一樣,口味自然是差不了多少,有了上次的經驗,貓眼石這次當然是挑最便宜的點,這是題外話。

至於為什麼那天選杜蘭朵餐廳呢,因為那天剛好約了一個和貓眼石同天生日的網友在附近見面,從小到大的生活圈裡,從來沒有認識過和貓眼石同天生日的人,是以對於同天生日的人覺得十分好奇,不知道和自己差多少?

對方是個差我九歲的小女生,她提議那天來換個小禮物,想了一下,決定送她我喜歡的味道。

伊聖詩的複合精油Autumn。

我收到的禮物則是內外都是藍色的卡片,和一個包裝精美的藍色禮盒,看來是特別挑過的同色系,很巧的是,貓眼石正好偏愛這個顏色,那天出門原本是要穿藍色的衣服,想說生日不要Blue,所以出門前又換掉了,不然還真搭,一片藍。

小女生還算健談,本身有在打工,做NuSkin方面的直銷,所以比同年齡的女孩來的成熟點,不過當天的打扮倒是有點成熟過頭了,看來實在是不怎麼搭。

後來有天在網路上遇到,聊到了那天的禮物,說是花了不少錢在包裝上,聽得出弦外之音,似乎是對我的禮物有點不滿,我不禁暗自好笑起來,我的禮物是沒有包裝(好歹也有一個小袋子啊),可是,那瓶精油可是值一千大洋啊~。

不是夜市的一百五啊,切。

要這樣比,那我來說一下精美包裝的內容好了。

我收到的禮物,除了包裝精美之外,拆開來看,裡面是一本傲慢與偏見的英文版(69元書局可見的那種黃皮版本),小女生說,是她的favoriate book(烘鬥泥?沒有當場拆來問一下),外加NuSkin的體香膏(這是幹什麼用的?NuSkin的贈品?)。

心意才是重點啊。

想來不禁莞爾,這年頭果然還是講究包裝的啊。

貓眼石啊貓眼石,滯銷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貓眼石就這樣邁入了另外一個里程了。

ps:原本老是以為,希望有什麼不同的,但從生日過後至今,看來,我還是沒什麼不同嘛。

每天起床都會賴床。
假日睡到中午。
出門老穿T 恤+牛仔褲+運動鞋。
依舊老敗電子產品。

車子?房子?做大事?壓根兒沒想過。

嘖,貓眼石零分啊!

ps2:為什麼生日感想寫成這樣呢‧‧‧~,~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