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20:18:00BLUE桑

異羽(4)




And Ill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Like a rainbow

-----


我是一種奇怪的鳥兒.



為了愛披上各色不同的的羽毛.



只求能




陪妳飛向任何的地方




請不要離開我,


在我羽翼未豐的時候



ps
昨天經紀人把延誤許久的費用算給我了.

還丟了一台全新的DV給我
說.以後要拍動態影音為主.拍照的工作太一般了,誰都可以
突然有一種複雜的情緒...

終於熬過了捉襟見肘的一個月....差點活不下去
但以後呢?



又要換一種羽毛過生活了....

因為又一場冬天要來了

適應可以是一種人生態度,但不能是人生目標


為愛犠牲可以蛻去外層的羽毛.或黑或白..


但內心的顏色我想我很難再改變了...










上一篇:異羽(3)

下一篇:異羽(5)

GLOOMY 2008-06-28 20:52:00

有嗎?
我去看看~
自從調到LIB之後
沒辦法常看電腦
所以我也霧茫茫...

版主回應
我看到妳回了...

我想妳如果心情不好.找我聊聊......

別老放在心裡..

當心熟女熊變老女熊
2008-07-01 00:02:00
GLOOMY 2008-06-28 13:40:00

我現在沒在托兒所了沒辦法教國文喔...

版主回應
那妳是把我當小孩在教國文啊.

妳家怎麼又不給人回應了.

上次留的,妳也沒回
2008-06-28 14:32:00
GLOOMY 2008-06-27 18:05:00

捉襟見肘



注音一式:ㄓㄨㄛ ㄐ|ㄣ ㄒ|ㄢˋ ㄓㄡˇ



◣釋義◥





「捉襟見肘」之「襟」,典源作「衿」。「衿」同「襟」。見,音ㄒ|ㄢˋ,露出。「捉襟見肘」形容人衣衫破敗,才抓住衣襟蔽胸,又露出了手肘。#語本《莊子.讓王》。後用「捉襟見肘」比喻短缺不足、窮於應付的窘態。△「納屨踵決」、「踵決肘見」、「顧此失彼」



◣典源◥





#《莊子.讓王》1>

曾子居衛,縕袍表,顏色腫噲,手足胼胝。三日不舉火2>,十年不製衣,正冠3>而纓4>絕,捉衿5>而肘見,納屨6>而踵決7>。曳縰而歌〈商頌〉,聲滿天地,若出金石。天子不得臣,諸侯不得友。故養志者忘形,養形者忘利,致道者忘心矣。





〔注解〕

(1) 典故或見於《韓詩外傳.卷一》。

(2) 舉火:生火煮飯。

(3) 正冠:把帽子戴正。冠,音ㄍㄨㄢ。

(4) 纓:繫帽的帶子。

(5) 捉衿:抓住胸前的衣襟。衿,音ㄐ|ㄣ,同「襟」,古代衣服的衣領。

(6) 屨:音ㄐㄩˋ,鞋子。

(7) 踵決:腳後跟露出來。踵,腳後跟。







〔參考資料〕

《韓詩外傳.卷一》

原憲居魯,環堵之室,茨以蒿萊,蓬戶甕牖,桷桑而無樞,上漏下濕,匡坐而絃歌。子貢乘肥馬,衣輕裘,中紺而表素,軒不容巷而往見之。原憲楮冠黎杖而應門,正冠則纓絕,振襟則肘見,納履則踵決。子貢曰:「嘻!先生何病也?」原憲仰而應之曰:「憲聞之:『無財之謂貧;學而不能行之謂病。』憲貧也,非病也。若夫希世而行,比周而友,學以為人,教以為己。仁義之匿,車馬之飾,衣裘之麗,憲不忍為之也。」子貢逡巡,面有慚色,不辭而去。





◣典故說明◥





「捉襟見肘」的意思是說人所穿的衣服完全破爛,才抓住衣襟免於露胸,又露出了手肘。《莊子.讓王》篇載:曾子在衛國的時候,十年都沒有添製新衣,要把帽子戴正,帽帶就斷了;抓住衣襟,手肘又露了出來;穿上鞋子,腳後跟又鑽了出來;生活過得非常艱苦。後來「捉襟見肘」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形容衣衫破敗,生活困窘,如《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四回》:「攤上坐了一人,生得眉清目秀,年紀約有四十上下,穿了一件捉襟見肘的夏布長衫。」《韓詩外傳.卷一》則提到孔子的學生原憲過著貧苦的生活,「振襟則肘見」,但卻自得其樂,沉浸在求學、求道的快樂中。其中「振襟肘見」一語,跟「捉襟見肘」略有不同,「振襟」是整理衣襟的意思。現今則常用「捉襟見肘」比喻困乏不足、窮於應付的窘態。 ......你不會早點講喔我可以早點拍照(反正都要修片)你至少還有點錢吃泡麵.....

版主回應
久久不木人人.

來一來就來上課.

乾脆妳升級改教國文算了
2008-06-28 0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