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22:47:52

錢=血=汗=淚=累

就在星期四晚上.很想找爸爸聊聊心事

只見他一個人在客廳寫著支票

一張是益堂的補習費

一張是宏駿的安親班費

加一加好像7.8萬元

我的心裡在掙扎..

爸爸搖著頭.嘆著氣

我猶豫著...那張陳立的補習註冊單.到底要不要拿出來...

我不想讓他們在陷入煩惱..

到底要不要??

怎麼辦??

......................................

「媽~這個給你...」

我始終是拿出來了!




今天是星期六.照理說..生意應該比平常好

來到鶯歌已經五年多了

生意是一年比一年差...

本來的人擠人.蜂擁而至的畫面

漸漸的被一桌賣不出去的菜所取代.....

其他的攤販.每個人都是叫苦連天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現在都在減肥?

今天的買氣很差

我惦記著那幾張未兌現的支票

數著錢...

我的心沉了!

還有安全氣囊還沒換呢!

桌上的菜.很多..

幾乎是虧本在賣了.可是客人還是很跩的看都不看一眼

腳很痛.很酸..很想哭

我站在攤頭.努力的看看剩餘的小貓兩.三隻

還有沒有還沒吃飯的人??快來買ㄅ...拜託~~



赫然想到..英文老師曾經再課堂上說過一段讓我快要嗆他的話...

「早上經過鍋貼店.看到那個老闆站在路邊.大聲吆喝人家去買.多難看阿~」

你不能仗著自己有幾張文憑.就如此貶低別人

在你腳下的東西.叫做尊嚴!

想到自己的父母就是這樣辛苦的扶養我長到這麼大..

你沒吃過這種苦.你根本就不知道!

如果可以.媽媽依定可以唸到很高的學位.只是當年..阿嬤的反對加上錢的問題

如果可以.爸爸早就是大飯店的廚師.嘉義的大地主.只是當年..有人騙我家的祖產跟土地

如果可以.誰希望自己的父母這麼辛苦的擺地攤.看人家臉色

你不能這樣看低別人.你沒有權力跟資格

習慣性脫臼.長期拿刀.拿鍋早就已經職業病.晚上痛的睡不著.隔天還要繼續工作

腳.我站一天就痛得受不了.整個腳底板是酸痛的.更何況爸爸媽媽

手上的厚繭.早就堅硬的像石頭一樣

無數的刀傷.燙傷.燒傷.........

那一些的傷痕.看得我很心疼

錢.通通都是用父母的血換來的

試問英文老師.你怎麼可以說出這麼狠.這麼毒的話??

如果可以.誰希望在路邊吆喝??誰希望??誰希望??

...........................................

那一些的菜.始終沒賣完

客人的不屑.我始終要對他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