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22:52:58紫,夜琉璃,絲紗羅

夜琉璃:書本生意

我自從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看報紙的……求職版。

不過直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找到「一官半職」。在這樣經濟不景氣的大氣候下,失業率高企,像我這種想在暑假的空檔,找工作以增加自己的零用錢的,實在是沒把握了。不過我依然不斷在找,我相信總會有奇蹟的。

這天,我與平日一樣坐在客廳裏看報紙。看見妹妹在房間裏走出來,想要外出的樣子。於是我問:「又逛街嗎?」需知道現時十來歲的小妹妹都喜歡三五成群的逛街去。妹妹一本正經的答:「去買書!」。於是閒來無事的我就一起去買書了。

所謂買書,原來是到城中著名經營舊書買賣的組織去。上面還真是人山人海,客似雲來。十來歲的學生哥以至扶著手杖的公公婆婆,也在探頭探腦的希望找到其囊中物。我也跟妹妹拿著書單,每一個角落也不放過。

最後終於找到幾本「物美價廉」的書。在排隊付款之時,後面一位太太和他的兒子說:「仔,你用這本書時千萬不要寫花了它,否則明年會賣不到好價錢了。」這位太太認真有生意頭腦,今年買舊書,然後又將舊書賣出去變成「舊舊書」,這樣說來,確能為她省了不少書簿的開支。

我就在想,如果將我用過的書賣出去的話,五年十年後,我的書會落在甚麼人的手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