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7:18:27電池

休假的日子

     不用想像,現在的我---- 就是一副標準陸軍的死樣子。
兩周又五天沒有放假的人 ,一回家就是將濃縮了十九天汗水與髒污
的迷彩衣狠狠地投進洗衣機裡。
 
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那個時候連軍中都流行訂定一大堆SOP,一個懶惰的中華民國
軍人也得秉持SOP年的原則: Soldier Of Pig.

回家後,很久不曾連絡的高中同學,也是大學同校的朋友。

打家用電話給我,那時我正好休假在家玩遊戲。
我一直想著, 我從沒有記住任何朋友的電話更遑論家用電話。
如果手機不見了,我就不知道如何處理 ,所以一直神經質的每隔不到3分鐘
就會去用手去確認手機還在身上沒有遺失...即使我並不常開機..惹來朋友的一堆抱怨。

其實我並沒有刪掉他的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年的變化裡,刪刪減減
他卻一直停留在通訊錄裡面。
我留著他的電話但他肯定是刪了我的電話 ,才會不打手機,轉而打家用電話給我。
(我大概能猜到,他是找了高中畢業紀念冊後面的聯絡電話。)

其實接完他的電話後,我有一絲不安從心底油然而生。
記得高中時,我們並不是真的很要好的朋友,即使上了同一所大學也一樣,
甚至關係更為疏離與冷漠。
不只一次 , 我感覺到他極需要真心的朋友聊聊,但我並沒有主動的去關心他。

昨天他打了電話想約我出去見面,被我委婉的拒絕了...
因此我還扯了一個不必要的小謊話。

電話那頭的他,是否還像高中時期,那樣困惑與迷惘, 需要處處指點迷津
現在同樣困惑、迷惘的我,憑什麼帶給別人安慰與鼓勵。

當他真正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會想到我...我是什麼身分?
我到底能解決什麼問題? 他到底需要我什麼?
雖然高興...但當我拒絕他之後,卻有一股罪惡感、 自責感沉澱在心裡深處。
以前的我到底是做了什麼?
老實說,我從不覺得讀書時期的我在同儕之間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大角色。

高中的我,會靜靜的傾聽朋友的心聲
而現在的我,好像變了........

一個人,隔了那麼久....又想到要聯絡我
他一定是遇上了什麼事!不只是心情低落而已!
他在電話那頭又講不清楚....

感覺很不對勁....

P.S
再度放假時,在返家的火車上 ,我撥了通電話給他,卻被一名老婦人接聽。
話筒那端傳來老婦人聲音的剎那,平常遲鈍的心, 變得有些敏感了。

我是否已經到了, 不能承受聽到不好消息的尷尬年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