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4:27:22VENUS

同事愛

感冒了頭昏昏

流鼻水眼花花

胃脹氣熱滾滾

爆焦慮心慌慌

9月的最後一天

咬緊牙就是撐下去

進公司的第一檯客

禮貌的一杯杯黃湯

隨時會昏倒的疼痛

天不助我也的是桌酒鬼檯

天也算有眼的手氣特別旺

但所謂的ㄍㄧㄠˋ輸博大

賭鬼兼酒鬼的越ㄠ越大杯

真是去他家的有毒奶奶粉

後續發展真是昏倒的激烈

但是姊妹們知道我的不適

而團體遊戲的我只有參與

贏了還好但輸了就她們分

再大杯也不願讓我沾一滴

小貞小涵小芹GIGI姊妹們

我會好好把這份情深埋心底

 

小貞妳醉了會不自覺得睡著

跟我同檯都要我幫妳提醒著

每當妳醉了睡著都會被責罵

妳的酒量連輸的一杯都不到

妳卻不讓我喝而冒著責罵險

 

小涵開始就坐在酒鬼頭目旁

遊戲一開始就連輸而喝很多

妳也是很ㄍㄧㄥ的坐直硬撐

妳醉了就是兩眼發直像石雕

還是坐的正直只是魂不附體

 

小芹酒量好但是也喝了不少

會唱歌跳舞也更會應付拗客

以前我知道妳的客人怕我搶

我們剛併過來妳有防人之心

所以妳對我會表現得很現實

妳的明顯態度也讓我很反感

但是幾次同檯跟客人去吃飯

我進一步認識卸下心防的妳

雖然彼此都沒說互相了解後

但是妳我已不再有那份隔閡

 

GIGI休息兩期回來第一天

就碰上了這種拗客大爛桌

妳還好是開始喝了一些些

之後就轉檯了閃掉後續災

然而妳也幫我喝掉了不少

再另一桌我們又一起同檯

顯然的妳已經喝個大HIGH

 

我真的很開心很溫暖很慶幸

在這種現實社會還有世間情

在這種現實環境還有同事愛

常常覺得自己因為新進人員

無地自容的那份沉重失落感

新人越多老鳥存在價值越少

不定時期而感慨的離職衝動

但我真的放不下也捨不得的

就是在這裡的種種喜怒哀樂

在這之前是羞羞臉合併百爵

而改名叫P&F長安總店

在這待了將近兩年時光

從連檯數都不懂是啥到指導新人

好同事也從不間斷的流動再變換

混得很熟的又走了不斷的變動著

雖然還是有空就會通個電話問候

但能長久留在記憶裡的又有幾個

新人熟沒幾天又走的年輕低抗壓

漸漸的不再想理會新人話也少了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努力的適應著

然而最開心的也交到了不少朋友

不論幹部也好同事也好客人也好

在這除了賺取家裡開銷

也學到不少的應對技巧

看著千千百百種人類學

除了吞黃湯與對付拗客

其實在這圈子裡也是很有趣的人生之旅...

 

上一篇:絕情谷

下一篇:溫暖的冷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