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4:57:55西理亞斯

[新詩] 追煙的燈

我的小說提到淡水堤邊的一根紅燈柱,那紅燈是用來警示漁船的,小說的男配角在那燈頂塗鴉了「世界和平」四個字,呵說真的那根燈柱和那四個大字還真的存在,只是我小說的故事是杜撰的,字不知是誰人寫下,給了我無限想像。昨日騎著摩托車往舞蹈教室時,看到高樓頂也有紅燈,那是警示飛機的。於是一邊騎著摩托車,一邊放縱自己的詩意。呵,我相信自己有天會死在車輪之下,就像居禮夫人的老公。

詩:追煙的燈
作者:西理亞斯
日期:2005/09/24

高樓頂的紅燈輕摩著天
天上的飛機噴白色的煙
飛機裡的他有雙微笑的眼
眼裡的妳總是望向他那邊

我孤騎馳於大樓林間
仰望高樓妳的家園
那溫馨的地方不屬於我
偶然得一瞥只為有緣

緣只一日卻經年纏綿
高立的燈想追逐天上的煙
燈柱上卻給寫下世界和平
欺心之語
不讓環球小姐專美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