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1:19:29西理亞斯

[新詩] 煙火

其實我不懂任何人。如果我懂了某人,那一定只是偶然。只是因為生活方式和經歷相似。所以不必花什麼心神就瞭解了。

我偶然懂了一位朋友,在留言中寫下

嗯,你是美麗的煙火,我該送你一根火柴。
我瞭解,悶的感受。所以也愛上,飆的感覺。

這來自「汽油桶和火柴」以及奇摩交友的禮物「美麗煙火」的句子,表達我曾有過的那種悶得難受想要爆炸的心境。

也許可以把那種感覺化為詩。我這樣想。

這詩,就送給來我這版上,和我一樣在沈悶中不斷奮起向上的朋友們。

詩:煙火
作者:西理亞斯
日期:2005/09/23

你是美麗的煙火 我該送你一根火柴
讓你沖上天去,在天空笑了開來
爆發出五顏六色 生命的光彩

我瞭解悶的感受。所以知道飆為了什麼。
爆開一樹的煙花,狂馳一夜的車
在深夜無人的濱海公路上 你芯中暗沈的火藥是天上感動生命的星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