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9:36:42田也

說說話

清明節假期的前一晚
我還在辦公室裡
走走看看自己的新聞台
有一種陌生的感覺
那個自己好像已經是很遙遠以前的故事了
追著事情跑的生活中
總是錯失了許多
原來美好在我們尚為成熟前
是必須在一個緩和的時空裡才能夠被細細體會的
但是我們都在這之中不斷的練習
期盼著自己能夠有一天夠強壯夠穩定
可以不役於人與事與物
即使再忙
都可以溫柔細膩的與自己相遇的人事物交會


MSN上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那些在職場還有不在職場的朋友間的差別
職場的人,包括我自己,總有一個組織的目標要完成
所以總是急急忙忙,或是像我一樣總是哀嘆著環境
而職場外的朋友,總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好像生活在時間與現實侵擾不到的地方
雖然難免會有壓力與青少年對生命與未來的憂鬱焦慮
但是那清澈的情感卻是讓人思念的...
不過總有一些瞬間,這些同在職場的朋友,我仍舊可以瞥見他們晶晶亮的生命本質在晦暗中點點的閃耀著...也為此努力著

很久沒這樣說說話了
有時候一上來想寫點什麼
卻總是覺得自己已經漂流的太遠
但是還是想說說話
還是會想念曾經總會來這裡停留的妳你妳

這裡的夏天已經開始了
那個開始的點正是上班途中的那片向日葵遍野開的時刻
我,還在,一直都在

圖為日本插畫家 押金美和的作品http://www.oshikanemiw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