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21:54:10吉利安

煮飯-上

 
搬到新家後,又恢復煮飯的習慣,很開心~~~

或許是因為行事風格不像賢妻良母的關係,有些朋友即便和我相交多年,也不曉得我喜歡煮飯,甚至不曉得我會煮飯

其實從國中開始,每當媽媽在準備晚飯時,我就必須在一旁擔任二廚(媽媽如此戲稱),實際上是洗菜切菜打雜協助,所以大概到唸高中時,我已經可以煮幾道不算簡單的菜色,不像身邊有許多看起來像賢妻良母型的朋友,很多人到大學都還不曾進過廚房

後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煮飯,除了大學時就常常呼彭引伴到自家廚房來個煮飯聚會連入社會第一份工作到澎湖作海豚調查,借住在同事澎湖的老家,也不辭千辛萬苦地在久無人居的廚房當中找炒鍋 / 碗盤,打電話給瓦斯行叫瓦斯,和另一位同事清晨五點起床到漁港採購剛上岸的生猛海鮮,在超市採買蔥薑蒜鹽巴醬油等調味料,只為了要品嘗澎湖海鮮的鮮美滋味

事實證明澎湖海鮮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之後每次到澎湖出差,一定要自己煮個幾頓來吃,甚至曾拜託船長太太幫我們處理大得不得了的魚,只為了喝那像牛奶一般的鮮美魚湯,或者把桌子併到瓦斯爐旁,就者中華炒鍋,吃豐盛得不得了的海鮮火鍋.....

每次的煮飯聚會都是由我發起由我主廚,同事 / 朋友們負責協助及善後

婚後,跟老公更是搭配得宜,他愛吃 / 我愛煮,我享受煮飯時搭配創造的樂趣 / 他喜歡飯飽後洗婉收拾的潔淨感

 

今日晚餐

香煎白帶魚(公公出海釣的)

昨日鮮摘有機卦菜(姑姑自家自種)

香菇肉燥

味增煮馬鈴薯紅蘿蔔

紅白蘿蔔排骨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