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20:42:19Claudia

剝愛情

 

 

這幾個月以來, 很少看你在線上. 不是中午就離線, 就是整日都離線.

在忙什麼?

我的心是一天天的慢慢麻木了.

那天你沉默了下來, 從我背後投射來的目光聲響是你在說些什麼?
我明明感受到了, 你又離開了.

我不明白一個人會在另一個人面前說自己的不光彩紀錄對追求另一個人有什麼好處;
一些條件聲明, 選擇性的坦然, 顧全的是不是仍是自己怕被拒絕的尊嚴?
或許只是因為沒那麼喜歡, 不願意太過認真,  所以才能有點厚顏的把一些事, 一些玩笑話端在目前這樣的關係之前說嘴?
還是, 對於這個也想來點曖昧的人, 也僅僅認知為如同生命裡那些看過的風景, 所以用這樣的台詞應付她也就夠了.

我不知道當你面對真正喜歡的女人時會用哪一種劇本,
但我覺得, 應該不會用面對我這一套.
我甚至認為你誤解了我, 誤解我如同你見過的, 跟我外表能力相似的其他人一樣,
都會用你認為的那些條件和價值觀去選擇感情.
----不然你怎麼會對我問出那些輕浮魯莽的問題?
而我也清楚明白, 我現在用這樣的理由怪罪你,
也正難過著自己, 並非你最重視的,
所以也因著堅持著自我尊嚴, 不想對這套劇本妥協, 傷心. 沉默著.

朋友總說我披著太堅硬的殼, 在愛情裡.
但是每當安靜的剝開自己, 一層一層,
也明白只會有一個讓自己淚流不止的原因.

200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