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02:38:36cccchaha

人間

疲憊的心,想要找出口...

自十七歲對自己許下了重大的承諾,
我離開了文組,一年半後又離開了三類組,
進入了電機系,如今又即將進入研究所,
離承諾越來越近,卻離人間越來越遠,
離快樂越來越遙遠,也對社會越來越逃避


於是,今天,
我和阿九、球神、阿北、阿九的朋友以及球神的朋友來到了輔大,
我想認識新的朋友,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

已經忘了怎麼跟陌生人講話的我,好想再回到從前,
回到那種可以很輕易、很自在的,和旁邊不認識的陌生人交朋友,
回到那種可以很開心的和所有人打成一片...那個文組班的傻子...很傻很笨,
卻讓身邊的人很開心,

於是,今天我和朋友們和朋友們的朋友去輔大走走,
其中有一半是不認識的
算是小聯誼吧,
只是我的重點不是妹,我只是想找回失去的從前................
那種「快樂鳥日子」

玩完之後,很高興今天認識了大師,球神的朋友,
以及今天一起吃飯的每一個人,
從他們的身上,
我終於明白了這幾年追逐夢想的我,
是如何一點一滴的,失去了快樂的因子,
是如何一點一滴的,陷入了迷失的漩渦,
是如何一點一滴的,被自己和自己的脆弱打敗!!
很高興很高興....我終於懂了....對於生命的價值....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從今天起
我依然會很努力的朝著我的夢想走去
但更重要的是
我不會再浪費生命
我不再打電動
我不再看無聊的新聞
我不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要認真唸書
我要努力走入人群
我要真心誠意的對待我身邊每一個朋友和家人
珍惜人與人之間每一段寶貴的緣分....


我離開「人間」太久
但我一定會回來
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科技和人文一定可以兼備


只要有夢想
有堅持
有鄭寶清先生說的「核心價值」

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很不一樣
未來的每一秒都可以有無限的可能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經營出美好的回憶
未來的每一段奮鬥,都能享受努力付出的那種快樂

未來的人生精不精采?
現在就開始決定!!

After Tonight...

上一篇:荒漠甘泉

下一篇: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