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00:18:26愛國球迷

ASUS NB之以卵擊石

說實在的,留這種文章在BLOG裡面實在有點難為情。但實在是不想再有下個人做呆子了。去年的六月,好不容易考上了心怡已久的研究所了,下定決心當伸手牌,拜託老媽幫忙出錢買台NB,因為不想再買台桌機了。好讓我能在學校與租屋處皆有得用電腦。一方面考量價錢問題,另一方面又想說雙A當中,比較令人放心的牌子應該是ASUS吧!這個念頭到現在回頭去想,簡直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果然剛開始一個月用起來不論爽度(掛了ASUS的MARK)與CP值真的是沒讓我失望,接下來開始了…原來我選的機種有個通病:就是必須換殼…,說到這裡,客倌應該很清楚我買的是什麼系列了…接下來又二個月過去,耶…怎麼又要換殼了啊…X的,不是才換過而已嗎?好吧,換殼而已,好歹也不是換HD,換HD我就哭了…。再一個半月後,為啥開機都沒有營幕啊?搞什麼東西…拿去皇家測了一下,女工程師跟我說:先生,您這台電腦沒問題喔!X的(第二次)!好好…我馬上再測,果然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工程師還是說:我們剛剛測沒問題,你要不要先拿回去再用看看?我X哩…。一週後問題依舊,我還是拿回去皇家了(不然能怎麼辦…),小姐測一下說:先生,您這台電腦開機時D-SUB有輸出啊,你要不要就先接MONITOR然後再切換回NB的營幕。聽了我差點昏倒在那邊…小姐你嘛幫幫忙,要是我出門在外,去哪生台MONITOR啊…。拿回去後馬上直接撥他們總部的專線,接著該皇家的店長就打來給我了,一直跟我道歉有的沒的,請我再拿過去一次。後來還是修好了,不過心情的不爽直接寫在臉上。
二個月後主機版掛掉,又三個月後按電源鍵沒反應…,這篇的重點其實很簡單…我自已以後買NB一定不會買雙A的,跟巧彣小姐講的一樣…,而且買NB的錢一定不要少於40000…我表哥KIM講的很有道理,他說:你想想你去店家買,店家要賺,廠家(像雙A牌、VAIO…廠牌就對了)也要賺,SALES也要賺…所以,你買一台35000的好了,你覺得成本扣掉CPU、RAM與HD後,大略剩多少?
想一想也對,上一次當學一次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