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00:50:34叮噹總裁

僑生

這個名字
對於我來講
好有壓力
我曾經討厭別人說僑生愛打混不愛唸書
卻又因為有很多實證讓人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
是我們的生活模式差異
抑或是我們身處異鄉需要時間適應
還是我們一直以程度差異作為藉口
我真的搞不懂

我們

有時我真的不想把我歸類為我們
真的不想
僑生
也是人
拜託
我們不是廢人
請不要濫用這個名字 也不要污染這個名字
對每一個行為 負責任好嗎

因為別人知道我是僑生 說到這個敏感的話題刻意不會怎樣
事實呢
我都懂
每一次聽到 看到 甚至親身感受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都好想哭
怎麼會這樣

因為當事人是視同一家人的僑生
才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