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02:56:51CC

幸福陽春麵

那是距離國小母校不遠的一家小麵店,
它的存在已經超過30年以上,一個鄉下地方小麵店,
門面不怎麼樣,沒甚麼裝潢,也沒有甚特別的料理,
只賣陽春麵,滷菜,刨冰(夏天才有)...
可是卻令我念念不忘....尤其是身處異鄉時....

大姐每次回家,一定會<特地>經過北斗,買一大堆--北斗肉丸--犒賞全家!
但對我而言,北斗肉丸只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陽春麵卻豐富我的心靈回憶!

簡單口味的陽春麵,不油不膩,我從小吃到大,口味從沒變過!
倒是與麵有關的記憶,一點一滴累積成一條思念的河,
每每在異鄉想家時,就會找陽春麵來吃,
試圖找出家鄉的味道,但從沒成功過!這種思鄉情節,畢竟還是無解!

小時後家人常會帶我去那家店吃麵,
生病的時,媽媽會帶我去,告訴我吃過麵病就好了.
二姊那時很疼我,帶我去玩也不忘去那家店吃碗陽春麵!
長大之後,有段時間只剩我跟哥哥住家裡,其他姊妹都不在家.
我跟哥哥那段日子感情變得很好,常常兄妹倆騎著機車去吃陽春麵...

有一次跟大姐開著車子出去,想到吃陽春麵,就去老店買了一兩百塊的麵,
付錢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兩人身上加起來不到30塊...
大姐只好去街上提款,放我一個人在那邊等...真是糗極了!!
後來這種錢帶不夠的事,竟然還發生第二次...>_<...好丟臉哪!!

除了家人與麵的回憶,我也看到老闆一家人的酸甜苦辣....
老闆是一位靦腆的中年人,瘦小黝黑,帶著一頂帽子,
看起來就是莊稼漢的樣子...
老闆娘從來不笑的,連她的女兒也是,我懷疑,她們的眼神也會讓水沸騰!!
更有一次我在等著拿麵回家,那天是老闆的兒子煮麵,
他兒子看起來剛退伍的模樣,一邊下麵一邊跟他老爸抱怨,不想待在鄉下煮麵,
還舉出誰誰的兒子到外地打拼的例子...
我在一旁聽著這對父子的談話,很能體會那兒子的感受!
不過那時我已經搬到外地,心裡替他兒子加油,努力爭取吧!

有各晚上,同樣是那個兒子下麵,我在等著,
看到一旁空地上老闆與老闆娘席地而坐,在那看月亮,聊天...
老闆不知說了甚麼,讓老闆娘笑得好開心,好像小女孩呀!
想不到兩個加起來超過百歲的人了,還挺浪漫的!ㄏㄏ
我非常感動,回到家吃麵時,自己都覺得好幸福!!

原來,30元也能買到美好記憶呢,真好!!





上一篇:平安

下一篇:我的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