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02:01:10CC

[閱讀筆記]----飄(1)

說到小說,自然不能錯過這本世紀之作!
是的,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如此之偉大!
今天逛書店時,意外發現這本”飄”...精裝本,
年代久遠,書已經泛黃,但很開心的是,
翻開第一頁,敘述著”那郝思嘉小姐...”,
我就知道,找到了跟家裡的那本是同各出版社的書!
看過一些”飄”的譯本,甚至是”飄--續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一本的翻譯!
家裡那本紅色已經破皮,掉頁的”飄”,已經不曉得擺哪裡去了?
它伴隨著我許多青春的記憶!
無意中發現這本書,年輕時的記憶也隨之湧現.

郝思嘉的果敢,白船長風流倜儅,陶樂的紅泥土...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長篇小說,當時年紀小,很多事情都不了解
可是每隔一段時間再回故以往,總是能會心一笑...

原著跟電影當然會有許多差距!
書跟電影的風格我都很喜歡,
電影中,男女主角的人選,克拉克蓋伯與費雯麗
史上應該沒有比他們更附合劇中的角色!
有時候看書,腦中會浮現電影中的情節,還是會被影響的.

”飄”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它的背景是發生在美國內戰時期,
作者瑪格利特對於人物的描寫,塑造他們許多獨特的性格,
風俗民情,甚至對景物的描寫,都巨細靡遺,彷彿在解說一幅畫般的導引.
而且書中高潮迭起,每一段都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
這對一各26歲的年輕女子來說(作者動筆的年紀),
要蒐集資料....前前後後寫了9年,的確是不容易!

上一篇:一個人住

下一篇:如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