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4:58:30【哈。】

【叁。】

「遍體鱗傷的逃出那座山城後,我著實的嚇著了。我從不奢求大紅大紫,還是隻手遮天甚麼的,但求自在的活著而已。我花了半年,」火光照著他似笑非笑的側臉,好像為了生計而放棄海洋的水手。「整整六個月的時間,才驚醒。奇怪的是,走進那個空間的剎那,我覺得我無敵了。」

寂寥的森林只剩下一片漠然,偶爾貓頭鷹飛過,映暉著寧靜。滿山的樹被風吹了,發出了令人舒服的聲音。我望著不遠處的湖,月光灑滿了湖面,甚至連粼粼的水紋都一清二楚。

滿天的星星,漫天的猖狂。

「你知道嗎,我從來就不相信流星。」他點起菸,用力的吸了一口。「有一年我在甘肅,晚上抬起頭,那流星出現的速度比你呼吸的頻率還快。如果看見流星許願有用,那裏的孩子早就走出大山了。」

「心誠則靈吧?」我望著空無一物的黑暗,試著點了支菸。

好臭,我大聲的咳著。

他哈哈大笑,戲謔的看著我。「如果心誠則靈,這個世界就不會如此扭曲了。」過了一會,他幽幽的說。「曾經我的口袋裡,有四個我很珍惜的東西,哪知道一下子就不見了一個。妳知道的,人總是只看的見失去的東西,而不願回頭看看口袋裡還有什麼。好在我看見了,而且還來的及,讓我沒有失去前進的動力。」

「這樣很好阿,知足。」我靜靜的看著他。

「摁,我會好好的。」他滿足的笑著,頭一次我覺得他看起來像個孩子。

「我能知道,是什麼東西嗎?」沉默了許久後,我問。

「喔,籃球阿,巫毒娃娃阿,懸崖阿,還有那個總是在下雨,水的城市....」他咕噥著,然後漸漸的沒了聲音。

篝火不知道甚麼時候熄的,灰色的木炭還透著紅。我望向山邊,天空泛著白。遠處的針葉林中鑽出幾隻馴鹿,緩緩的繞著湖邊而行。我凝視著神祉似的身影,重複著他最後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