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6:12:40♂愛〞

『看不見的溫柔』



今晨,

叫醒我的不是往常那個足以製造出一百分貝的鬧鐘;

而是,

那令人招架不住陽光的刺眼狠狠的打在我的右臉上!


帶著不情願的身軀,

拖著舉步維艱的腳步,

攜著一顆還想賴床卻無奈於被曬醒的心,

緩緩的上樓去。


找了個沒有擺放雜物的椅子,

隔著百葉窗,

從裡望出去,

可以微微看見是藍天與白雲交織的美,

以一份簡單的早餐,就當作是一天的開端吧。


稍作休息,提振精神,揮散臉上的倦容之後,


帶著一本前些日子買的書,

獨自一人,走去離家不遠的星巴克,

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坐在店外的椅子上,

翻閱著那本不算太厚卻很想讓人一窺究竟內容的小說,


周遭,

微風輕彿,柔和的陽光,夾帶著地上被風吹散而發出颼颼聲的楓葉,

毫無疑問的,

這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最佳寫照。


攪拌著熱騰騰的咖啡,

嚐了一口,

好像比往常的味道苦了許多。




不久,

我注意到正背對著坐在我前方的一對老夫妻,

很習慣的,喜歡觀察別人行為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放下了手邊的書,默默地看著那對老夫妻的互動,


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

那位老先生總是不正臉朝向對他說話的太太,

就連回應身旁太太的話也始終看著前方,頭也絲毫不轉向她那邊,


不一會兒,

老太太說著說著似乎累了,就將頭椅靠在老先生的肩膀,

那位老先生似乎沒意識到身旁的太太好像睡著了,

還在很自然的一直對她說話,


發覺到沒人回應,這時老先生好像才有點反應過來,

於是用他的手臂繞過了太太的身後,將她靠攏朝著自己,

滿頭白髮老先生的動作看似有點笨拙,卻也讓我不忍會心一笑。


過了很久,

書沒翻幾頁,咖啡到是快喝光了,


前方的老太太似乎醒了,那對老夫妻似乎打算起身離去,

當他們走過我的身旁,老太太攙扶著老先生的手,

嘴裡不忘提醒前方小心有椅子的警語,

看著老先生小心翼翼的慢慢跨步向前,


我才清楚的意識到原來那位老先生是看不見的,


我終於也才明白,


為什麼說話時不看著她的臉,

為什麼回話時只顧看著前方,頭也不肯轉,


原來在我眼裡看似粗魯,笨拙的搭肩動作,

是那位看不見老的先生,盡力所表現出來的體貼,


儘管他們已經越走越遠,我的視線始終是停留在他們身上,


我肘落在桌上,手拄著下巴,

仔細的思考著…

在不到五公尺的距離外,


原來世界上還有一種體貼叫做溫柔

原來當時映入我眼簾的,


是一種,


"看不見的溫柔"。

上一篇:『殺*戀』

下一篇:『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