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02:01:23槴子

什麼叫做以德報怨?我不會。



通常我不會無緣無故討厭一個人,

絕對是有原因的。

即使有時當下我不滿,

但事後我都會想想是不是自己哪裡有錯,

或是對方有時也對自己不錯之類的想法。



可是如果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勒,

那我就會選擇保持著淡淡的友好關係。

除非你影響到我,

要不然誰管你?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



最討厭說謊,

在朋友或是情人、家人,

都是一樣的。



不喜歡把話說絕,除非你對不起我。

情人,對不起我

可以不計較,

什麼都別說,再見。

反正你不把我放眼裡,

我又何苦死纏著?

退讓是我最大讓步,

祝福?別妄想!

沒好心成這樣。



朋友,對不起我,

最好說得出原因,

對於犯錯,

我ㄧ定會給予解釋的機會,

只要你說得讓我信服,

我絕對OK

偏偏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會說著極差的謊言,

當我重複問你,

最好老實承認,

不然,就再見,

反正你沒把我當朋友,

我希罕你什麼?



家人,

對不起我,

其實是很難界定的。



雖然我爸賭了一堆,

讓我們負債累累,

他畢竟還是把我養大了,

依然是我的老爹啦。

以後我會養你的,

但是我可不會給你錢去賭。



至於我媽,

即使小時候我們常常被你體罰,

有時候你還會逼迫我們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我還是很愛你的。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

你給我壞臉色,

還希望我給你好臉色嗎?

你說話不留情面,

還希望我給你什麼情面?



以德報怨?

對不起,

我不會。

人沒有哪個是天生好脾氣的。

平常可能會忍讓,

哪天要我要是心情不爽,

就直接回擊了。

不要等那時才跟我說我脾氣變了

只是平常忍太久受夠了。



很可怕嗎我?

反過來想,

你對我好,

我就對你好,

你對我差,

我就對你壞。

總比那種帶著假面具背後說人壞話的心機鬼好太多了。
凌人 2007-06-18 18:08:06

哈哈,我也不會。

版主回應
同好啊~~~很不錯!

這年頭好人都活不下去了。。。
2007-06-19 00:13:24
宜小佑 2007-06-14 00:00:45

你不可怕啦~只是有點懶而已= =&quot&quot哈哈哈
我也覺得耶~~不喜歡說話拐彎抹角的人(我聽不懂.也不想去猜)也不喜歡那種人前人後說話不一樣的
(整個就是笑面虎)
那假如有一種人~其實她人不差.但是他會把一切說的好圓融.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樣.(覺得作人有點太假那種.即使他說的並不是他心裡所想)可是卻會再有關責任時把一切推得乾乾淨淨的
你認為這種人歸類在?
我覺得不管是好是壞即使是自己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讓別人覺得不爽.對方都要說出口不一定要很嚴肅.但是就是要說出來讓對方知道.那以後最好少這樣.(當然別人願意這樣.我就也會知道可以醬子對待他.這樣才能更了解彼此.我覺得拉!)不管是朋友或情人及家人都一樣.什麼都不說.或是跟你說了就不爽那種.這樣永遠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阿!

宜小佑 2007-06-13 23:38:01

可是~可是~可是當好朋友跟你的情人背叛你~你會怎麼做決定呢?
本人這次的感觸是阿~剛開始分手會希望他過得很糟.(但是自己其實並不快樂).後來真心祝福他.不是要說自己多偉大.而是祝福了他之後.才會開始關心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讓自己開心的過日子.才有心想接受另一個人.這時才不在專注在已經離開你的人身上.(是個人覺得啦!不知道妳們會不會吼QQ)就是不是為了祝福而祝福摟嘿嘿嘿~~~

版主回應
剛開始會沉陷在他背叛你的迴圈中,

所以你希望它過得糟,

無法讓自己釋懷,

所以怨,

這時的快樂就是把對方醜惡化,

但是也證明了自己的在乎。



終究還是認為,

真正的放手會是真心的祝福,

沒有恨,不再悲傷,

因為你終於學會面對,

不再拿別人過錯逞罰自己,

那時你會更好,

一切都會更好的。
2007-06-14 02: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