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18:06:15槴子

回憶。小時候

1.

小時候。

很奇怪的,我對於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感覺好像很近很近,就像昨天才剛剛發

生過ㄧ樣,片段的記憶總是印象很深刻。


我雖然住在北縣土城,但事實上我出生在台北市,就在饒河街夜市附近而已,

所以我以前根本就是把夜市當作我家廚房在走。(我媽還說我去夜市每次都要

坐那種小火車,老伯伯會把氣球弄成很可愛的形狀,套在頭上之類的)


翻開小時後的照片,我的佔了大多數(沒辦法,第一個都會當寶貝),照片的

場景最常出現的大概是木柵動物園= =。那個時候我應該是很開心吧,至少

還小不太會有什麼煩惱,而且家裡也只有我ㄧ個小孩,大家的關愛全都在我身

上。


記憶裡台北市的家,小小的,燈光也不是很明亮,浴室還會漏水,那時候用的

洗髮乳是小瓶小瓶的,名稱叫做1+1,不過現在我都沒看見了(800年前

的東西現在哪裡還會有),味道我隱約還記得。


我媽總是會煮麥片粥,裡面會灑上葡萄乾,記憶中那是好好吃的東西(不過我

媽說長大後她煮我們都不吃了),有嗎?我只記的長大後他就沒煮了。


我爸老是喜歡買泡麵(這習慣到現在還是有= =),那時候他老是喜歡買1

大箱的統一肉燥麵,所以我現在看到那個不太會去買來吃,那時候我爸也常常

買手扒雞,最喜歡跟爸媽一起窩在那邊吃,通常飲料都是椰子汁,整顆的那

種,直接插吸管(不過我現在也不喝椰子汁)。


2.

後來記憶跳到,我媽生了2個弟弟,而家,也搬到了土城,我最小的弟弟,是

個智能障礙兒,原因很簡單,出生的時候臍帶繞頸,造成腦部缺氧,聽說出生

時身體呈現紫黑色,醫生問我媽說要不要救,我媽說要,從那以後我媽改吃隨

緣素。


對於這中間的記憶我沒什麼印象了,只是聽我媽說,生完沒多久,我爸因為賭

博,賭輸了200萬,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有一次我媽帶著我們3個小孩

走在路上,身上只剩下10元,只能買一包豆漿大家分著喝。(也是因為如

此,我便發誓,賭博的男人,真的不能嫁!寧可單身也不要嫁這種。)


後來,我爸跟我媽便開始很認真的工作,我們家是做吃的,他們總是很辛苦的

下午2。3點就開始準備。4點開店。賣到凌晨2點。收攤。睡沒多久又要起

床去早市買菜回來。


那個時候,他們出去工作的時候,我阿嬤住在我們家照顧我們3個小孩,我只

記得我媽出門總是會交代我說電視盡量看(因為她擔心我們會亂玩東西),記

憶中,小弟似乎非常難帶,常常哭到樓下我的同學的媽媽都要上來關照一下

(我們3樓,他們1樓)。日子就這樣的過去了。


到了又大一點,阿嬤這時沒有住在我們家,3個小孩就撒野起來了,我常

常跟著2個弟弟在房子裡面玩捉迷藏,小弟當鬼(因為他也不會躲),我跟大

弟東躲西藏的,(隨時跟著小弟的移動變換我們的躲藏地點),那時候我們的

身手真是俐落極了,我們家的米粉箱堆高到天花板,照爬,(簡直就是蜘蛛

人),更不用說從窗戶翻過去,簡直就是太簡單的一件事。


除此之外,我也曾經帶頭把家裡搞到淹水,把地上所有容易濕的東西都拿起

來,接著把廁所的蓮蓬頭拉出來,然後,開水,沒錯,就是這樣,接著只要慢

慢等水均勻的把地板布滿就好了。然後在跪在地上,簡直就是溜冰場(有一次

還倒洗碗精),直到一次我爸突然回來拿東西,才事跡敗露,誤以為是我大弟

搞的鬼,結果把他打了一頓XD(另外。我小時候也做了一件常人沒玩過的遊

戲。有興趣嗎?跟我熟的也許知道喔~~)


有時候我媽會跟我們玩些小遊戲,例如,我媽會叫我們帶上眼罩,然後他指定

一個東西,接著由我們去拿,拿到了雖然好像沒啥獎品,不過我們覺得很好

玩。而她在摺衣服的時候,我們也會把長褲套在頭上,假裝自己頭髮很長很漂

亮的樣子(自己想都覺得很好笑)


插曲:根據我媽的說詞,在我小弟出生之後,有一陣子我好像是因為關愛全都

變成在小弟身上,然後我就。。。。口吃了。一句話我要說個老半天,不過這

點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我現在說話那麼流暢,誰會想到我小時後居然口吃

= =。不過這大概要歸功於我小時候我家真的有很多的三字經。唐詩讀本,

跟繞口令吧。。。



好了,打到這我手痠了= =有空以後我們在來談小時後。如果大家有興趣聽

我在這邊碎碎念的話XD
美國黑金 2019-12-13 02:09:50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隱心 2007-03-27 06:56:14

  嗯,有。

  可我好奇小姐妳們是直接用手拋還是......?

隱心 2007-03-26 05:26:14

  說真的,還真的想不太出來;小姐要不要再來點提示?

版主回應
通常只會出現在廁所,

人體之排泄物的一種,

有沒有給他簡單明瞭。
2007-03-27 01: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