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23:10:31斑貓

【童年回憶】好澀的橄欖

這裡的文章好荒廢XD

今天來爆料好了,感覺童年回憶的文章隨著我逐漸長大變少了,哈哈。

我們家小姑姑一直到現在都是孩子氣的姑姑,可能因為她是家裡面的么女,在我的印象中,從她在農會工作,到結婚生子,甚至現在都已經老的快要50歲了,她都還是活潑開朗愛撒嬌的小姑姑~

我們相差的歲數不多(我很汗顏的說,我發現我們家對於彼此的生日歲數似乎都很不清楚啊!大姑姑提議的通訊錄我覺得應該加上生肖跟生日XD),感覺這個小姪女是她的玩具?

以前家裡面的大人最愛提的事情就是她把我丟著,自己騎著腳踏車往山上的家裡去,我在後面追趕著,也不叫小姑姑,竟是用客語喊她的名字:『阿美啊~阿美啊!』這不只是家裡的大人,連鄰居都很愛說這件事情,姑姑啊,你看你~

但是今天要爆料的事不是這個,而是澀橄欖。

小時候,奶奶會醃橄欖,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好吃,是阿貓喜愛的零嘴之一,而橄欖的來源就長在上山的路上,一棵茂盛的橄欖樹,沒刻意照顧,卻結實纍纍。

有一次,我跟著小姑姑還有三姑姑上山去,走到橄欖樹旁時,小姑姑突然摘下樹上的橄欖說:『這就是奶奶做的橄欖,你不是很愛吃嗎?來~』傻貓聽了以後傻傻的接過姑姑手上的橄欖,擦一擦就往嘴巴送........

接著~你就聽到悽慘的貓叫,傻貓痛苦的吐出手中的果渣,轉身想往山下告狀去,壞心的小姑姑還在身後大笑,我說吧!她是不是把小姪女當成可愛的玩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