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12:47:53007外遇私家偵探徵信社

女偵探推薦~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歐巴桑變身美女偵探 張妙如寫小說搞笑

007優質女人徵信公司推薦值得一看的偵探書籍~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大塊文化《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

書名: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
作者:張妙如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1/27
內容介紹:

在嘈雜的士林夜市大廟口,有著一間不顯眼的私家偵探社……

一個邋遢脫線精明強悍的女偵探,一個熱情有餘經驗不足的帥哥助理,兩個人上天下地偵辦各式各樣的奇案。這是一套節奏奇快、充滿好笑情節的偵探小說,每一本為一個獨立的故事,由兩位主角串連整個系列。

杜紀:三十幾歲的偵探事務所負責人,因為偵探生意不好做,因而利用偵探本領兼職算命仙——生意比偵探社還好——平時造型為歐巴桑隨興「仙姑裝」,但辦案、見客戶時則會萬般不情願的換上緊身套裝美豔示人。本領為明察秋毫、信口開河、貪小便宜、偷拐搶騙不守規矩、足蹬三寸高跟鞋百米狂奔、經常流露花痴傾向……

嚴:剛讀完碩士返台工作的富家公子,自小成長於有錢人家,因而誤以為世界很美好。對偵探工作懷抱崇高理想,因此願意委身於薪水不高的助理工作,跟隨紀杜辦案。本領為天真無邪、正氣凜然、賞心悅目、不時耍任性叫家中司機開名車接送自己上下班……

在「活路」當中,委託人宋先生妻子因農藥中毒身亡,宋先生被列為警方頭號嫌疑犯,宋先生因而委請杜紀協助偵查以洗脫罪嫌。在調查的過程中,隨著證物抽絲剝繭,宋先生的嫌疑卻愈來愈重,可是如果他真的是嫌犯,為何會主動請求調查?

◎本書收錄知名網站「個人意見」專訪張妙如創作與生活。內容刺探張妙如的創作靈感,並且扯出張妙如不為人知的壞品味,極具震撼力。

新書內容搶先看:

嚴覺得自己是個白痴!

上班半個多月以來,他的工作只是去找走失的貓狗,而他的老闆杜女士還是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幫人算命!

「少爺,動物收容中心到了。」司機在駕駛座上有禮貌地宣告著。今天嚴已經厭倦了自己開車,所以出動了家裡的司機和另一台車賓利。

「哪,這裡有兩張照片,你進去裡面問看看這隻貓和這隻狗有沒有被送來這裡。」

「可是,少爺,我的職務只是個司機,我並不……」這個司機阿勇雖然已在嚴家服務了十年,可是他深知嚴家老爺向來職務分明,不曾要他去做不屬於他職責的事,所以這些年來,他也就學會固守職責範圍。

「聽說你兒子很想要職棒的門票?我相信,進去裡面問貓狗,會值回票價……」

「謝謝少爺,我立刻去問!」司機精神爽利地下了車,火速走入動物收容中心。有額外好處當然就是另一回事!

他知道嚴家向來福利多,多的是官商富賈為了利益前來進貢的各種大小禮物,但嚴家對下人從不苛刻也不討好,很多禮券或門票,如果嚴家人沒去使用,也只是任憑放到過期,由打掃的清潔婦定期丟棄。過去嚴少爺在國外求學不住家裡,只有過年過節寒暑假會回家團聚,所以阿勇對他認識不多,很意外他現在畢業後,竟找了個「動物看護工作」,真是奇了。不過,原本他擔心嚴少會不遵守「職務分明」原則,讓他阿勇多添額外的麻煩和工作,現在看來,他反而能依附在嚴少身邊享享小惠——還是年輕人做事比較有彈性,白白浪費那些禮券或門票,真是可惜,不是嗎?

嚴在車子裡打了個哈欠,他決定等一下回辦公室後,要去逼問一下他老闆,如果再這樣讓他繼續找貓狗,他就不幹了!正在計畫說辭時,嚴看見司機提了個小型籠子出來,看樣子,至少是找到一隻貓了。

「少爺,貓找到了,狗不在這裡。」

「很好,現在直接回公司……喔,我的意思是我工作的地方。」那個老舊的小店面實在是稱不上是個公司,但他總不能說回命相館吧!唉,真希望杜女士能結束算命部門,好好地做些真正的偵探工作!

自從嚴來上班之後,「辦公室」做了一些變動,原本等待區的長沙發已經送給收破爛的收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套辦公桌椅,而且還做了辦公室式矮牆隔間——主要原因是嚴堅持從自家裡搬來一張極昂貴、舒適、氣派的西洋古董椅,杜紀覺得自己這個老闆完全被比下去!所以,與其花大錢買一張椅子和嚴拚場面,她決定乾脆「把嚴的椅子遮起來」,於是斥資購買了這些矮牆,這,已經夠她心疼兩星期了。

「貓找到了,但我有事和妳談,」嚴把貓籠小心輕放在牆角,同時決定不浪費時間,「我不想要再找貓狗了,實在無趣死了!而且這不是我在這裡工作的目的!」

「那你是想怎樣?想學算命?」杜紀當然不是白痴,可是她向來憑著「一皮天下無難事」的座右銘,經常很成功地模糊焦點。

「不是!我反而覺得妳該把算命部門結束了,專注於偵探事業!」

「專心找更多的貓狗?你這不是很矛盾?」

嚴嘆了口氣,「我們難道只有找貓狗的案件而已?」

「目前是這樣,但你要有耐心啊!人生並不是天天都在過年!你知道的。」

嚴突然一陣寒顫,這不是前來應徵當天,他在士林街上自我安慰的話嗎?難道這個女士真是仙姑還是道士之流?再要討論之時,突然,店門開了,一個成熟男性走了進來。

「請問,這裡是杜紀偵探社嗎?」

「是的,請坐,請問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嗎?」杜紀恭敬禮貌地引導熟男坐入她辦公桌前的客戶椅上,然後自己也隔桌面對坐下。

「我想委託你們幫忙調查一個私人案件,不知是否能和杜偵探直接談?」

「好的,請您先填一下這個基本表格,我現在立刻去請杜小姐。」杜紀從抽屜中抽出一分空白的客戶資料表,放在熟男面前,「請問您要咖啡還是茶?」

「咖啡,黑咖啡就好,謝謝。」

「嚴,我去請杜小姐,麻煩你給這位先生泡個咖啡。」杜紀小心地從牆角提起貓籠,往屋後退去。

嚴有點驚訝,這位杜女士是在搞什麼花樣?她不就是杜紀嗎?她等一下要怎樣交代?也許是太迷惑了,他竟然完全忘記自己公子之身要幫忙泡咖啡的委屈,他走到後面茶水間裡操作咖啡機,重新煮了一壺咖啡。

等他再度拿著兩杯新鮮咖啡出來時,他差一點滑掉手上的杯子!杜紀的位置上,正坐著一位他完全不認識的美女!

「謝謝你,現在留我和這位宋先生談就可以了,」美女對嚴使了使眼色要他離去,「對了,別忘記給貓咪一些水和食物,牠現在在後面『會議室』裡。」她故意在「會議室」三個字加強重音。

嚴實在不敢相信!這位美女……是杜偵探?上班上了半個多月,他今天才看見真正的老闆?而且居然她還是個身材有致的小美女——嚴格上來說,嚴覺得她並不是那種顯而易見的公認美人,不過,那對黑白分明、閃閃發光的鳳眼,實在讓人一見難忘!雖然她的眼睛並不特別大,可是彷彿有眾神進駐……話說回來,那個算命師究竟是誰啊?竟敢一直狐假虎威指使他去做東做西!他決定先去找那個仙姑算帳!

後頭哪有仙姑的影子?只有一隻在籠子裡嚇壞了的貓。嚴從茶水間倒了一些偵探社儲備的貓餅乾,又倒了一小盤水,進入會議室關好門,把貓從籠子放出,可是緊張的貓咪完全不為所動。

一小時之後,熟男客戶總算離去,嚴立刻走回辦公室,並把「暫休」的牌子掛在大門上。「妳是不是有什麼事該對我解釋一下?」他在客戶用的椅子上坐下來。

「是的!我要宣告——我戀愛了!你說,他是不是很迷人?我的天!很久沒看過這種等級的男人了!」

嚴差點連椅一體後空翻。「妳到底是誰啊?這家店到底是怎麼回事?還要不要做生意?」他同時有點不滿,眼前這個美女竟視他為無物!雖然他顯然太過年輕,但,也是個令富商名媛瘋狂打聽的績優股啊!

「哈哈哈!你果真也被我唬住了!我是杜紀啊!你的老闆——戀愛中的老闆……」杜紀啜了一口冷掉的咖啡,雖然她是在和嚴說話,但眼光仍迷濛地看著遠方,嘴角上有著難掩的微笑。「嗚——好想結婚喔——人家我也早就該嫁人生寶寶了耶……」

嚴坐在椅子上連一根頭髮都沒動,但是內心早就一片驚濤駭浪了,而他的內心之吼,完全和大浪一起奏著壯烈的和弦!「妳,真的就是那個仙姑?」內心世界之外,他仍然和平冷靜。

「沒錯啊!我居家外出兩相宜……」杜紀還沉醉在夢幻之中,甚至不經意地發出呵呵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