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22:20:56阿貓

世界越亂,心要更穩

好累,心裡很沈重,這幾年一直穩住自己的情緒,

但身邊的人卻往我身上不停傾倒各式各樣的負能量,

工作上的謾罵、感情上的退讓、生活上的疲累,

我試圖去安慰每個人,提出客觀的作法,為各方協調溝通,

但事實上卻把自己放在最後面、最不起眼的角落,

沒人在乎我真實的感受。

下禮拜要開庭,我一直認為一切都會順利,

始終認為第三方會給一個出最客觀的公道,

我知道這件事於我無關,但即便選擇無視,心中的難過騙不了自己,

最後把所有的心思都專注在工作上,卻換來了更加疲憊的身心。

過了30歲之後,我的思緒想法越來越清晰,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要說什麼話,

展現以前從來沒有的自信心,也不那麼害怕被指責,

已經大哭過好幾場,現在面對的這些真的微不足道。

無所謂了,早已不是那個衝動天真的小女孩,

跌得深就再站起來、斷了腿就爬起來、失去的再多就再爭取回來,

曾經深愛多年的男子,如今我也已經不再追著跑了,

為什麼要委屈自己,為什麼要一再包容,為什麼不能好好做自己,

再累都要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一生感到驕傲無悔。

最近幾次夢見你,好久不見,我很想念過去那段美好的時光,

那是因為我們都還年輕,不用為任何事負責,無憂無慮吃喝玩樂,

原來以前的壓力都不算太多,現在的生活才像是扛著一顆沈重大石頭,

過得很自由,但少了一種舒適圈的感覺。

下禮拜要參加尾牙,又一年的努力,這一年真的太精彩了,

發生許多痛苦的事讓我收起了所有脾氣,不再為一件事氣到流淚,

上頭打來罵人還能回嘴了,被提出的質疑也有勇氣去反駁,

很累很累、也成長了好多好多。

今天看到了一句很棒的話:世界越亂,心要更穩。

共勉之。

上一篇:鐵心

下一篇: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