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02:14:24阿貓

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7 訓練日




我真的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做什麼工作...
大概再等半個小時,我就要射擊槍枝了。

"波克查普先生,要是沒事的話,不妨一起跟我們去射擊吧。"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有人這麼跟我說。

"跟你們一起去射擊?"
"你是說射擊槍枝嗎?"

"不完全是啦。"
斐克利克森笑笑的說

我這輩子完全沒有接觸過槍枝。

靶場其實就在阿卡迪亞基地的西側,是一處平緩的山坡地建成的。
說是靶場,但實際上像樣的設施不多,
大致上就是一處可以隨意射擊槍枝和武器的山野。
不過周邊還是圍繞了鐵絲網,靶場入口也有崗亭和衛哨。

坐上小貨車大概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靶場了,
當然有大部分的路程是在基地內轉進的,也讓我開了眼界。
目前承包商單位ISR是駐紮在基地的東側,也就是說基地比我想像的還要大更多。

每天都有駐紮在阿卡迪亞基地的部隊和承包商,到靶場來做訓練。
今天上午表排訓練的單位是托黎薩黎亞陸軍(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單位)
還有承包商單位NSS、AFI還有ISR(就是我們)可以使用靶場。
今天下午則是托黎薩黎亞陸軍特種部隊專用。
據說他們最近會射擊一些新型的武器,並且頻頻追補訓練時數。
派克說事實上之前連續三週的晚上,靶場也一直有部隊在作射擊的訓練。
就算是在阿卡迪亞基地內也可以聽見槍聲的迴響。
我比較想知道晚上連看都看不見,要如何射擊呢?那真是太奇怪了吧。

安迪看到使用單位登記表寫著"托黎薩黎亞陸軍特種部隊"的時候
"又是那群笨蛋" 我聽見他的嘴巴居然這麼唸著。

斐克利克森讓我穿上裝備之後,就去整理他準備要射擊的武器。
今天派克要求所有的組員使用手上最常使用的槍枝,重新做最基礎的射擊和調整,
這表示每個組員必須要射擊至少三到四種的槍枝,據說這是承包商很基本的武裝規格。

"步槍一般我們還是用RT5卡賓,射程可以達到400公尺,主要是搭車時很好攜帶,
殺傷力也算是還可以,槍枝改裝之後搭配新型的子彈還可以讓殺傷力更強..."

"托黎薩黎亞政府軍也有用RT5,叫做TT5,而且是標準突擊步槍的版本,
比較長,說穿了就是RT5的仿冒品,不過也算是不錯的東西,很多零件都是共通的。

"拿不到卡賓型的RT5的話就拿TT5吧,最起碼跟叛軍還是同規格的東西。不會輸很多的"

"然後是SP衝鋒槍,約尼製的SP5M5和SP5M5C都是我們很常用的款式,像凱擔任通訊協調員,他的主要武器就不是RT5,反而是SP5M5C,很輕便,有30發的火力,連女人都可以輕易操作。不過SP5衝鋒槍系列的缺點就是射程短,很難打穿防彈衣,最近這幾年叛軍的裝備越來越好了。不過若是往沒有防彈衣保護的地方一股腦的射,還是可以殺死人的。"

"SP5衝鋒槍的準度不錯,如果有機會我可以教你怎麼玩。"

"手槍的話大家各有所好,我就不介紹了,稍後你可以用我的備用手槍作練習。"

"負責當TM的組員還要練習射擊機槍,先是主要的TM人員射擊,然後才是大家輪流射擊。如果有剩餘的彈藥的話,也可以讓你打上幾發的。"

埃斯特趁斐克利克森幫我穿上裝備的時候拿了一些槍枝走過來像我解說。
儘管我是有聽沒有懂。

"什麼是TM?" 我問道

"就是Trunk Monkey,負責射機槍的傢伙們。"

"車廂猴?"

"是啊,他們得常常爬來爬去,你知道的有些車子是高頂的,像猴子一樣啊。"
埃斯特做了一個很逗趣的猴子動作,他現在就是有持槍的猴子。

斐克利克森在我的頭上戴上了鋼盔,上半身則穿上了一件厚重的防彈衣,
"這樣會太緊嗎?"他正在幫我調整防彈衣。

我的腰上還有腰帶、手槍彈匣袋、手槍套,右腳的膝蓋上還穿著護膝。
事實上我花了接近十分鐘才了解這些裝備的穿法和名稱。
"這些都是保命和必要的,你一定要一直穿著。"
埃斯特一邊熟捻的為他要射擊的槍枝填裝子彈,一邊囑咐叮嚀我。
"千萬不要脫下來。"

我以為穿上這些裝備會讓我跟那些動作電影裡的主角一樣帥氣
不過穿上去之後五分鐘我就後悔了,我不僅全身冒汗而且覺得呼吸困難,
而且我的身材並不像動作電影的主角們一樣英俊挺拔,
換言之我現在看起來像是個卡通人物。

而托黎薩黎亞的晨間新聞說今天天氣一如往常,
氣溫大約會在華式98度,是很好的天氣。

屬於ISR可以射擊的位置總共有20個靶位,別的單位在靶場的另外一頭,
已經開始轟隆轟隆的進行射擊了。
頓時我覺得壓力很大,巨大的分貝讓我覺得周邊的空氣很沉重,
甚至有一股讓我噁心想吐的感覺。

我手上還沒有拿到槍。



我猜可能是抗壓性很差的人吧。


"嘿!! 埃斯特,你怎麼沒給查普先生耳塞?"
"查普先生,請戴上吧。"

斐克利克森撕開塑膠包裝,
並從包裝裡面拿給我一副黃色海棉做的耳塞,
並用手指比了比他的耳朵,示意要我把耳塞塞進耳朵裡,
我照做以後就覺得好多了,耳膜不再刺痛。
老實說我已經耳鳴了,方向感也變的很差,頭也抽痛了起來。
兩個耳塞靠著一條黃色的綿繩彼此連結。
"把這條繩子放在脖子後面。你的耳塞就不會不見了"

"抱歉啊,我忘記了。"埃斯特頭上戴著耳機走了過來跟我賠不是
外勤組員大多都戴著耳機,一種形狀很像是隨身聽或是球賽播報員在戴的款式。
有些款式還有麥克風,看起來的確很像是球賽的播報員。
在靶場上大家說話開始都用吼的,我猜是因為槍聲實在太大了。
"稍後請您聽從我的指揮,我會教您如何射擊。"

外勤組員們開始輪番射擊他們的RT5卡賓槍,
RT5在槍枝前面有一個很特別的三角形裝置,潘倫告訴我那是RT5用來瞄準的基本配備
"把目標放進去那個三角形,裡面有一支鐵針,然後把這支鐵針放進<覘孔>裡"
"深呼吸,穩住,再扣板機。"
"你就能射擊了。"

我其實不知道他說的<覘孔>是什麼東西,也不清楚要怎麼把目標"放進去"
而且很快就要輪到他射擊了,所以我沒機會跟他問個詳細。
稍後埃斯特才拿來一把他個人使用的RT5為我解說,並借我把玩。
"雖然這是空槍,不過沒有要射擊,就不要把手指放進板機護圈裡去。"
埃斯特在我接過槍之前,特別囑咐我這件事情。
並用手指比劃了所謂"板機護圈"的位置。
"查普先生,您的手指,手指啦!!"

"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
我接過槍之後還是習慣性的把手指給搭在板機上,又趕緊把手指伸了出來。
引來了不少外勤組員的側目。

原來覘孔是在<槍托>附近的一個裝置,要先把臉靠到槍上面去,
然後閉上左眼,但是用右眼去看,就能看到了。
基本上是一個小鐵圈。但我還是沒辦法"把鐵針放進覘孔裡"。
埃斯特很熟練的示範動作給我看,但我卻一直無法做正確。
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我忍不住放棄了。

"查普先生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配備RT5嗎?"

"呃...我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用這種槍嗎?"
老實說我是亂猜的。

"您說的很對,大家都用一樣的槍和子彈,結果就是原因,而這很重要呢。"
埃斯特微笑的說著。

老實說我還是一點都不懂。
"那又怎樣?" 我忍不住心中滴咕著,不過我沒說出我的疑問。

除了輪番上陣射擊之外,我發現當派克大喊"接戰"的時候,就會有人先蹲下或是跪下
然後才做射擊的動作。

外勤組員熟練的操作槍枝,射擊,或者轉身再射擊......
慢慢的,我對這些看起來很複雜的動作,也開始有幾分入迷。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待續



-----------------------------------------
很久沒繼續寫了,感謝各位朋友對我的勉勵和督促

我自己也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我寫了這一篇

而且會努力繼續寫的。

儘管寫的很不好。



因為避免要描寫太多艱澀的真實武器細節,(而且我也不懂啊@_@)

所以故事中所有的武器型號都會用我自己捏造的版本去取代

如果看了以後發現"好像就是什麼槍嘛!?"

就自己留著品味就可以了,那是你自己獲得的樂趣嘍。







x哈扣戰士麥克x 2010-07-30 08:49:27

幹, 拖那麼久總算出續篇了呢! RT5的性能真不錯, 中東那些PMC使用的M733或是更短的M16改裝槍在200m可以打中人已經謝天謝地了!

版主回應
所以有說演全新一季之前先看重播嘛。

因為托黎薩黎亞是一個很危險的國家,所以槍要帶強一點的。
2010-07-31 03:14:40
RangerHsiao 2010-07-22 12:16:52

頭香啦!!!!哈哈哈哈哈~~~~~
貓國王快接下一回吧!!!!

版主回應
ㄎㄎ,大內王可以說是本台的頭香常勝軍。 2010-07-31 03: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