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15:01:24法國貓

Pasta東遊記之見面禮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這點在台灣絕對行得通。也因此,在Pasta來台灣之前,法國貓與Pasta有了以下的這段對話:

法國貓:…嗯….(很吞吞吐吐地….)因為怕我們東西方文化有點差異,所以,只是提醒一下來的時候可能要事先準備一點見面禮給我爸媽會比較有禮貌。(吞吞吐吐的原因是覺得自己像在幫爸媽要禮物)

Pasta:對,我也有想到同樣的事ㄟ,那你要不要給點建議?

法國貓:你有想到啊,不錯喔,那你有想要送什麼嗎?

Pasta:我想送你媽乳液類的…

法國貓:喔…Crabtree & Evelyne嗎? 要送可以送玫瑰的,因為我媽很愛,啊…可是,她好像還沒把我上次送她的用完….

Pasta:應該不用送到Crabtree & Evelyne吧...不過,她既然有了,那我應該送別的吧?妳覺得呢?

法國貓:其實沒關係,就一些典型英國的東西或最好跟義大利有關….喔…桌巾也行…這樣就給全家一份就好…

Pasta:….我再想想,明天去城裡看看好了…

第二天。

法國貓:結果你買了什麼?

Pasta:….真的很難買…

法國貓:你還是買了吧?

Pasta:對。我買了…一個FM隨身聽……..給你小姪女。

法國貓(想):英國的FM隨身聽VS.九歲小女孩….X%$#&…嗯…蠻有創意…可是怎麼會想到要買這個?

Pasta:不知道,就覺得外型還不錯。

法國貓:喔…好…那其他的呢?

Pasta:等等,你覺得隨身聽不好嗎?

法國貓:蠻有創意的啊。

Pasta:可是她會喜歡嗎?

法國貓:我不知道ㄟ,不過沒關係啦,心意最重要,還有其他的嗎?

Pasta:不行,送小女孩這個好像很怪,而且也不知道頻率合不合…那我再拿去換吧?

法國貓:…..(無言)….喔,隨你嘍。

又過了一週。

Pasta:我買好了。

法國貓:買了什麼?

Pasta:巧克力!

法國貓(10條線):喔…巧克力…給誰?

Pasta:你爸媽一盒,你哥哥嫂嫂一盒,小姪女一個兔子型的巧克力。

法國貓:….喔……………好,反正我可以跟我家人說,你出生在瑞士,所以想到送巧克力…..(真是可以再牽強一點)

Pasta:我實在不知道可以買什麼。

法國貓:沒關係..心意最重要!

就這樣,Pasta扛著一堆巧克力來到台灣。

場景同樣是拆行李時,Pasta一一拿出預備好的禮物給法國貓看。

Pasta:這盒給你哥哥嫂嫂…這個給妳小姪女,這個給妳爸媽…

法國貓:…..喔~~~金莎!!!!!!!!!!!!!!!!!!!!!!!!!!!!!!!!!!!(學習廣告女主角)

真的,Pasta買給貓爸媽的,真的是一盒24粒的金莎。

法國貓這一驚可非同小可,不是說看不起金莎,可是,也太…普通了。就像去義大利人家拜訪,送台製義大利麵一般。(這樣的比喻也是怪怪的啦。)不過,為了落實自己的心意說,法國貓真的不敢說什麼。

好在,與貓家一族見面前,法國貓跟Pasta還有機會去晃晃,就在7-11,Pasta看到了整排的金莎,臉上不禁出現了多條線。

Pasta:這巧克力台灣就有了,而且還真多。

法國貓:….沒錯…..不過…你既然都買了….

Pasta:不然還是先不送吧,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東西適合,最後要走之前再送吧。

儘管不太合禮俗,法國貓倒很願意從善如流,哈哈~

所以,跟法國貓家人吃飯那天,Pasta只帶了兔子巧克力去騙小孩!

想知道最後法國貓和Pasta買什麼送爸媽嗎?一隻木雕兔子拿著Thank you的牌子,加上那盒金莎!

後記:法國貓在Pasta離開的那天把禮物交給了貓媽媽。

貓媽媽說,你爸跟我就想說那義大利人看起來不錯,可是怎麼會沒有準備見面禮?感覺有點奇怪。

法國貓說:沒有啦,因為禮物太爛了,我們不敢拿出來。

貓媽媽說:哪會啊,我很喜歡金莎啊。

法國貓…….真的嗎???………果然是禮多人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