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0:17:52貓米兒

來時路‧歸時途

返家的路,在車窗外不停飛過,就像記憶一樣,飛快的逝去,最後只有模糊

坐在火車上,身邊是不認識的人,倚靠在窗邊,不知道為什麼的,感覺有點疲累,感覺有點寂寥

突然有種從頭開始的念頭,想要重新再活過一次,或者說,我只是想念起那種”零”的無限可能性?

我知道我的夢想不很偉大,甚至有點渺小;我知道我走的路不一定正確,甚至有點旁門左道。

可是我能回頭嗎?

來不及了...

這種空虛感,在燈光下更顯的雪白,雪白的冷酷,讓人感覺痛心...

腦海裡面浮現了很多畫面,每個選擇,每個決定,不知道為什麼的湧上心頭,熟悉卻感覺到一絲絲陌生,我想問,那真的是我的抉擇嗎?那真的是我嗎?

如果我改變了,就不會是我了...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說道

也許很多年過去後,當人事已非,當熟悉的人已陌生,我還會是我,我希望

窗外的景物向後不停消失在窗邊,是我往前了或是他們後退了?這些年來,我真的向前了嗎...

這一刻,我感覺很徬徨很無助,好想抓住些什麼來支撐自己,不要這樣無力的飄浮在茫然的波浪裡載浮載乘,但我卻發覺我抓不住那汪洋中的浮木

我有好多想握住的人、事、物,但是卻又握不住...覺得自己很渺小...

或許是真的累了,火車飛馳的再快,也總有停下站放下乘客載上乘客的時候,而我呢?我有多久沒有停下來,思考自己該丟掉些什麼再裝進些什麼?我只是盲目的向前走,甚至不能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向前走了...

迷惘...就像蜘蛛網般的將我綁在其中.....

火車到站,下了車,站在月台邊,黑夜的點點星空,吹過的冷風,再次呼嘯離去的火車,當腳步移錯間,我會遇見什麼錯過什麼,突然覺得不重要了...

如果不能因懷念過去而重新獲得什麼;如果不能因憧憬未來而率先獲得什麼...

那就讓我珍惜現在把握我所擁有的

----------------------------------------------------------------------
同樣是在窗邊,同樣是在車上,不同的是我此刻的方向是離開家的那一方

看著父親的身影,想著母親的容貌,心中是滿滿的感觸在動盪,隨時都可能滿溢而出

這兩三年來,聽說你們多了點自己的時間,晚上會一起去散步做運動;這兩三年來,聽說爸爸戒了菸和酒,所以你們不再那麼會爭吵

這兩三年,我相信的,你們變了很多,但是變的更好

久久才回去一次,但每當我回家,你們總是會帶我去吃大餐,總是在我回台中時塞給我一堆吃的穿的用的,原先以為的嘮叨,突然感覺很溫馨

我知道你們一直很想我,一直很關心我,但我卻發現的有些晚,是我太過於不成熟懂事

當今年,妹妹也考上大學,如果也離開了家,你們是不是會感到很寂寞...

想著想著,鼻頭有點酸澀,眼眶有點溼潤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我想,我會盡量多回家的...


上一篇:月眉遊

下一篇:值得紀念的一天

魚子子 2008-05-12 01:36:38

變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