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3:25:25就是一隻貓唄

重播‧REPEAT‧繰り返し




訓練外語聽力或會話時,
通常都會使用收音機、隨身聽、MP3之類的產品,
然後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就是不斷地按下重複鍵吧?


現在我突然進入到這樣的時期…
周圍的朋友不斷地對我下「REPEAT」的指令。


「啊?你剛才說什麼?再說一次!」
「小護生?」「小護士嗎?你在說什麼啊?再說一次!」
「小布生是什麼東西啊?你到底聽到啥啦?」

「我‧是‧說…腳~步~聲…
我~聽~到~腳~步~聲~就~知~道~是~妳~來…了」

類似上述例子不斷地重演。

是因為張開嘴想說話時,下嘴唇會卡到牙套,
腦子想發出來的聲音,嘴唇運動跟不上,
時間差造成貓(腦)、狗(口)、子(齒)無法完成連續動作以致發音不完全嗎?
嘴裡不過換了一條較粗的鋼線和兩條小可愛橡皮筋,
或許還有牙齒默默地位移,
收以片陳醬嗎?(所以變成醬嗎?)

目前得以讓聽話者完全無誤接收我欲傳達的語意,
只有像總統演講一樣,慢~慢~講…
但由於本人沒啥任何可上新聞頭版
或成為新聞爆料連續劇的話題性可言,
沒有耐心又缺乏愛心的各位,
不如大家一起學手語好否?呵呵…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