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6:17:10淨焚

橘子新樂園

我已經搬到新家一週了
一切感覺都很好 
窗戶吹進來的風好舒服
浴室的蓮蓬頭舊歸舊但是沖起來好暢快
我的房間還沒收拾好 動作依然慢吞吞
最棒的就是 我現在有瓦斯爐可以用啦
炒菜又快又香 肉都可以保持原味和嫩度 青菜也是綠油油的
因為米是大家共用的 我就不用自己買了 廚房又很大 所以可以慢慢煮飯
每天都是煮飯配快炒 要不然就用舊飯煮粥
好吃到我快升天了......飯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以前居然可以半年都吃麵度日 吃飯真的會比較有力氣呢

最不習慣的是晚上動作都要很輕很小聲
我這週還沒辦法調回來 仍然是晚上做一堆事(但是壓力很大要小聲)
弄飲料喝上廁所洗澡保養都要12點以前搞定
我常常晚上睡不著玩電腦 白天才睡 
然後六點聽到車庫門開了知道室友下班回家了就趕快衝起來假裝清醒
這些開學後就會調回來了 我現在就再賴一陣子吧哈哈

週一我去辦了很多事 順便看一看附近有什麼店

先出發去羅蘭崗 看病改了藥花了共一百多塊(想去死)
然後幫熊爸買了打折AE上衣 男生的衣服真好買又好看 還幫他挑了一件跟我一樣的公益t shirt 他老人家很吃父女情侶衣這一套...超樂的XD
買完菜後我就去mt sac辦轉學還有在學證明
在長長的註冊隊伍中遇到了Tina 這些小鬼都要上大學了...為什麼這裡的華人都來mt sac而不直接去念四年制大學呢 與其為了學分費便宜而在華人圈逗留 成天都在講國語 在我看來實在很可惜 你們有錢有學歷就應該趕快往更高的等級去努力啊 
像我的混蛋表弟 好好一個資質不錯的ABC 在mt sac念了不知道多少年 現在成績出問題而不能轉去UC 只能有高中學歷 這是什麼鬼!?家裡有錢又會雙語 把自己搞成這樣 叫我這個窮留學生真是大嘆可惜啊
Tina還是老樣子身邊都是正妹 打過招呼後就沒再講話 他們一群人先走了也沒再打聲招呼...我是老扣扣了啦 我是覺得這不算是social而是禮貌的範籌吧 她大概是很尷尬 科科
(不過她們一群人在隊伍裡 似乎只有一個人在辦東西 還一直有朋友來就插進隊伍裡聊天 職員處理好告訴她們後 一群人就這樣離去了 好像被脂肪堵塞的血管一下被打通了一樣......說實在我也不想承認跟她們認識)

接下來我就往Citrus college出發了
之前我都沒提過我要轉學的事情 因為其實沒有這麼嚴重...
除了一些決定性的原因 我自己想換個環境試試看 說不定在這所學校可以念的比較順利也不一定 反正社區大學很方便 想要在哪一所念都行 學分都可以累計共用的 當然 遠離mt sac這個華人聚集的窄小領域也是好處 可以脫離千篇一律的臉孔真是太舒暢了

Citrus在我家去mt sac的反方向 一樣只要十五分鐘
聽說也是一所口碑不錯的老牌學校 
citrus就是柑橘類果實 橘子大學耶 
比聖安東尼奧山大學(mt sac)可愛多了XD

學校座落在住宅區中 不大但安靜精緻 建築很新 校園大概比mt sac乾淨個兩倍 我隨便停好車就去尋找admissions & records office 問了親切的員工之後一直走走走 大概是還沒開學只看到一點點華人 然後辦好應辦事項 還隨手拿了一張digital and web design的必修課表 應該是associate degree指定的課(就是從社區大學畢業 拿到的”副學士”文憑)

看了這張粉紅的單子 我突然好像又獲得了新的鬥志
我以前真的太不主動去瞭解學校的運作了 本以為已經很努力用功了 但是還是做的不夠 懂的太少自然做不好計畫
雖然有人說 我老是每過半年就講這種話 但是人本來不就是要成長 對過去的自己反省嗎
剛剛好好思考了一下 順手查了點資料...
(如果搞不懂我倒底在美國這幾年是在忙什麼 請參考這篇文章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10808973)
或許我該先拿個副學士的學位 然後好好工作幾年 等我經濟許可了再去考四年制大學 這樣可能比較符合現實層面(我的錢過不了兩年了...) 
念書是可以念到老的 我不需要鑽牛尖說一定要先念名校 再好好工作 然後賺大錢 誰說人生一定要這樣過才叫成功?誰的人生可以這樣一直線走的?就算我比起別人念的慢 別人都要轉四年制了 但是我還是可以做適合我的安排
只要我自己好好用心學 學校不會跑掉 我絕對可以念到我的目標的

首先要先掌握基本技術和基本學歷 解決生活問題
剛剛又列了一些學位的問題 之後要好好去問顧問嘍

接下來這週我要選課 辦學生證付錢之類的
還要把過敏調養好 把房間整理乾淨
迎接我的新橘子學期!

上一篇:羞人的真象XD

下一篇:好久不見的熊

hua 2009-06-29 09:49:49

hi~你好:)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因為我最近也在想轉到別的college念,我有需要根本來的college通知一聲嗎??(不打算把學分轉過去),還是可以直接去新的college重新註冊??
btw我有想說要不要去”橘子大學”耶:) 你覺得哪裡好嗎?? 希望到那裏可以碰見你嘿!!

版主回應
花同學!!你是從哪找到我文章的啊?? 真是奇妙的緣份呀>///<
如果你不需要轉學分 就等於是在新的大學重新開始對吧 我覺得應該不需要跟舊學校講 直接去新學校註冊吧 不過如果你有申請助學款的話 記得要把學校資料改成新學校的喔 不安心的話 就去學校跑一趟問一下 不要怕羞^^ 另 橘子大學很棒喔 老師教的仔細又負責 辦事人員有耐心 校園小不用走很多路 設備齊全 全校沒幾個華人 對我來說是個絕佳的學習環境 如果你要來 我可以帶你去逛逛呦^^
下次來留個聯絡方法吧!
2009-07-04 13:43:11
和那 2008-08-26 15:09:48

阿你沒有在聖安東尼大學唸書拉!
我一直很期待跟你一起上3D的課耶
不過你轉到比mt.sac 好一點的大學念書
希望你在那裡會過得比較快樂~加油!
今天第一天開學
3d 的課也看不懂還要做好多東西
我的感覺差不多跟你一樣
看到聚集的華人和擠在小小領域
心情就有點悶
多希望趕快遠離這煩人的地方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啊 我沒有忘記要跟妳一起拿課喔 只是剛好我做好決定了所以沒辦法...ˊˋsorry嗚
citrus比mt sac好嗎?可是有人說它教的比較簡單呢 我選了很多很有挑戰的GE課 還有graphic design 大概會被操死...
我最近才去mtsac兩次辦事情就遇到一堆熟面孔 還蠻囧的...唉 一起加油 趕快transfer吧!
對了 我真的很討人厭厚 說要暑假約出來的 結果又生病又搬家又轉學 還是沒見到面 嗚 改天還是要約一下 嗯!
2008-08-27 02:00:18
clarapower 2008-08-26 13:18:16

加油! 加油! Orange大學! (誤)
我現在也是放完假必須回來面對現實
現實越令人討厭就越會想逃避啊...
所以為了創造一個令人覺得舒服的現實環境
我們一起加油吧!

p.s.
這次帶銀魂去灌到男友的NB裡
他現在也欲罷不能的看到30集了

版主回應
妳一定是故意要提Orange這個梗厚...最近常在bbs上看到有人把橘子先生在第二部裡的梗當笑點用 實在很期待看到片子呢XDDD
我倒是沒有想逃避 我總是學期一開始非常上進 但是到最後都燃燒不完全而滅Orz 這次絕對要努力!gogo together!
妳男友也看到欲罷不能啊XD 果然男生都很吃那套白癡玩意兒....(很沒立場這樣講= =)

ps妳上面那位最近也去密西根念書了 可以跟妳男友認一下親XD 可以互相照顧一下呀^^
2008-08-27 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