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17:39:28淨焚

Oceanography Orz

↑快沒有家的北極熊熊>”<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很少寫我念書的事
看的人會不會都覺得我不務正業呢



對於生活上的體悟才是我的新聞臺主題嘛(誤)
不過今天我就來說說winter session的oceanography課

這次遇到的老師真是太棒了
我很久沒這麼走運了
本來我還沒選上 是yuting要去上別堂 就把課丟給我
這個老師是年輕女生
口齒非常清晰 上課方式很活潑 板書也寫的好 讓我抄筆記不太費力
總之我第一天就愛上她了....我竟然聽的懂她在說什麼耶
麻煩的海洋生物學也變得簡單多了 喚起一些國高中的記憶
上課也變的愉快很多

跟我一起上課的兩個朋友在第三天就不見了
我那一桌就只剩我一個臺灣人
一開始好緊張 討論時都話說不太出口
因為等我聽懂要討論什麼 想到答案再轉換成英文都還要花點時間
不過第二個星期總算努力加入討論了
我想我同桌的同學應該都瞭我的情形.....Orz

那天我們在討論一些水底探勘用的器具
同桌有一個男生跑來問我查到什麼 我就拿給他看我印出來的資料
上面我有寫一些字彙中文註解 
他一看到就用中文跟我說 ”這是中文對不對” 把我嚇一跳
原來他有很多說中文的朋友 也上過中文課 中文講的很有臺灣人的調調
很多語助詞都用得很道地 感覺就像是聽克先生講話一樣
我想以後應該可以多跟他聊聊 有問題也可以問他了

下課時我跟他借資料要印 順口聊聊時
有一個現象還蠻好笑的 我拼命的要說英文
他則是開口時準備要用中文回我 後來又嚥下 再用英文回我
真是可愛的老外^^

班上還有一個女生 應該是ABC 問過我課本去哪買
自從我朋友離開後我就會去問她問題 
感覺比較安心嘛

有一次break time我去問她考試範圍 可是她聽不懂我講的(我跟她講英文)
可能是我不太知道範圍要怎麼講 她又剛好要問老師問題就急急走了
我等了一下就去問老師得到答案 心裡倒是覺得還好 只是有一點點...
姆 我想妳們會懂
後來下課她竟然跑來問我 剛剛我問她什麼 
當下覺得很窩心 跟她解釋了一下 她又跟我說一遍考試範圍和功課的事

上週老師說要小組報告
我去找了那個女同學一組 還有另一個ABC女生
留email資料時 她很正經的跟我說 ”不要寫中文給我喔”
我是不懂她是什麼意思啦 不過沒關係 她還是蠻有心的
講話時還是偶爾會說一點中文幫助我理解

這一男一女同學對於語言的態度還蠻值得玩味的


這堂課還剩下四週 幾乎每天都在考試 還要做報告
念書念的超趕 聽課時就要逼自己先消化 不能等到回家查字典時才懂
上週考試時有點糟糕 字彙背的不夠熟 偏偏有很多簡答題
所以常常是知道答案但是寫不出來
腦袋裡一堆專有名詞在打轉 急死了卻拼不出那些字
我甚至還不要臉的寫了”凝結”在考卷上(啊就spelling忘掉了)
老師最好是看的懂中文啦 Orz
不過至少我知道出題方向了 全都在筆記裡和功課上
寫功課時 答案找出來後不要光抄 還要背起來啊

姆 exam 2繼續加油
還有Geography quiz 要背好多地名跟湖泊
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