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6:38:36Cathy

練習離別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聚,然後離別.可是和老公,一直以為這是一場不散的筵席,驟然等到離別的時候到了,雖然沒有真正分開,可是也才知道,離別也是需要練習的.

你去新竹了以後,我恢復了閱讀的習慣,身旁總有一本書伴著我,以避免空閒的時候,過多的想念,磨折了心靈.夜晚的單人床畔,身邊少了一個聽習慣了的鼾聲,常常要久久方得以入眠,這時放點音樂,就比較不會為了自己的孤單悲傷.許多話找不到人說了,默默地一個人搭著公車,有時看著窗外的街景,想像著自己是在旅行,為生活增加一點新意.至於那些總是補也補不滿的空閒時間,就賣力地工作,滴下汗珠,用勞作充實著它們.

與你在一起十年,時光容易.分離不過兩個星期,我交出一張成績單,總也是"不習慣"三個字寫在開頭,用"忍耐一時,為了長遠打算"做結.中間滿了整張紙的,便是"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幸好,這場磨人的等待是有盡頭的,等你在新竹準備好了,如果媽媽的病是良性的,就會把我接過去,我等待著那一天,為了相聚做準備.想像著相聚的欣喜,我知道,如今的痛苦是有代價的.

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了,看了許多想看的書,做了許多想做的事,見了許多想見的人,恢復獨立生活,我也找回了許多快樂,一個人的快樂和兩個人的快樂是不同的,有些事情,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就無需為你再多做解釋,我常常沈浸在書中的世界裡,就好像認識你之前一樣.自從認識了你之後,眼中常常只看得見你,忽略了許多關心我的親人,現在我可以把大把大把的時間分給他們,他們都好開心.還有,路過街邊的小吃店,那些我愛吃你不喜歡吃的,我就可以不用再遷就你的口味,流著口水走過去,而可以大方地走進去吃個痛快.

這並不是說你去新竹了,所以我就過得比較快樂,而是經過了兩個禮拜的分離時間,我終於從開始的痛苦,直到學會了從一個人的生活中發掘樂趣,開始有了笑容.你一定更不容易,等待相聚的時候,你會把一切都告訴我,那時我們兩個的臉上,一定充滿了閃著淚光的笑聲!

想念你!願一切安好!

上一篇:不能說出口的想念

下一篇: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