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22:12:31lulu

將心比心的愛!!

 一個商店老闆在門上釘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這個招牌對小孩有相當的吸引力.

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前問說:"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店主人回答,"都是從30至50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掏出了一些硬幣,"我只有2.37元,我可以看看它們嗎?"

店老闆笑笑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

從狗屋中跑出來店老闆的名叫"女士"的狗,走廊上五隻小狗跟著跑來,其中一隻小狗明顯的遠遠落在後面,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隻落在後面, 跛腳的小狗,
他問店老闆,"這隻小狗怎麼了?"

店主人解釋說這隻小狗出生時,獸醫診斷它的骨盆腔發育不健全,這一生都註定要跛腳.
小男孩顯得很高興的說,"那就是我要買的小狗",店主人說,"這隻小狗不用買,如果你要的話"我把它送給你". 

小男孩有點難過,看著店主人的眼睛說,"我不要你送給我,它跟其他的小狗一樣.
值得每一分錢,我會付全額給你.
我先付你2.37元,以
後每個月付50分,直到付清為止".
店主人反對的說,"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孩子!
因為它不會像其他的小狗一樣正常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彎下身來捲起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殘障左腿.

他看著店主人說,"我自己也無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了解關愛它"

店主人緊咬著下唇,眼中湧出了淚水,他微笑著說,"孩子,我衷心希望與祈禱,這裏的每一隻小狗都有像你一樣的主人"

在一生中, 你是誰其實並不代表什麼,應該在乎的是否有人欣賞你,接受你而且無條件的愛你.
真心的朋友是當世界其他人都離你而去的時候,
仍陪你併肩而行.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