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13:06:48水藍色

為了『very good』,『very 認真』的小慶慶!

 

 

小慶慶在班上吃飯速度是有名的『慢仙第一』。

常常早餐吃到大家都下樓上美語課了,還留他一個人在樓上教室含淚吃著早餐。

午餐除了吃炒飯或咖哩飯可以吃較快之外,用餐時都一直要老師催促著他才好不容易吃完!

 話說有一天,這位慢仙的聯絡本上,

竟然被老師在『進食』的這一欄寫了一句『very good』!

哇!媽媽跟爸爸很開心的讚美著他,他也很得意的說自己有吃很快很認真,

所以老師說他『very good』!就是『很好』的意思喔!他還解釋給我們聽呢!

那天晚上把拔帶他們倆個去吃水餃,他本來說只要吃二顆 (二顆這樣的數字你還講得出來啊!媽媽真是要哭了!),後來在把拔勸說下吃了五顆水餃,把拔又讚美他說真是像老師說的『very good』啊!他又在被讚美得心情好到飛到天堂的狀況下又吃了二顆,一共吃了七顆水餃耶!(還是請大家幫他拍拍手吧!他除了有次不小心吃了十顆之外,從沒有吃超過五顆水餃喔!)(媽媽含淚說明)(明明這間水餃都是很小顆的說)

當媽媽到餐廳跟他們會合時,哥哥搶著跟我說弟弟今天吃七顆水餃喔!而且都不用把拔罵他,他就很認真吃喔 !

喔!連哥哥都讚美他了啊!那真的是『very good』耶!

隔天我把他為了老師所讚美的這句話表現超好的事跟老師說,老師也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效果,所以她也決定再續用這種方式鼓勵他,讓他維持這樣好的表現。因為她覺得小慶慶是可以吃很多的,只是容易分心跟同學聊天,才會吃得很慢。

下課去接他時,老師又說今天真的又表現得很好耶!為了老師能再寫上『very good』,他可是拼命的認真吃飯喔!所以老師今天在連絡本上寫著:

為了『very good』,真的『very 認真』喔!

 

秀蓉 2009-07-26 10:32:57

慶慶最近吃飯又進步呦快很多...因為要當中班的哥哥啦!VERY GOOD! 秀蓉媽咪

Sandy 2009-06-30 07:42:43

小慶慶~~very good唷!

小孩子只要聽到讚美聲,
就會樂得像枝頭上的小鳥,
開心的不得了呢!

版主回應
謝謝呦~
讚美的效果真的比較好~
2009-07-02 10:08:18
水藍色 2009-06-29 11:20:40

to 友友媽

這句話妳還真敢對我說哩
妳家的文等得才是久勒
都要長蜘蛛網了勒

好啦
我承認這次是因為看了暮光之城之後
讓我都不想動”鍵盤”了

滿腦子的愛德華跟貝拉
除了這件事我其它都不想寫了
(但是我又不敢寫他們,怕自己一發不可收拾啊!)

不過自從妳也被我拖下水
而且”好像”比我還沉淪之後
(一定要說妳比我還沉淪這樣我才浮得起來)
我有稍微清醒一點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