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22:58:09水藍色

又是戶外教學--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

這次台中兒童藝術節所舉辦的活動真的是很精彩

除了這個難得一見的人體藝術探索館之外  還有許多的兒童劇場表演

不過因為人潮太多了  所以我們還是沒有在假日時去跟別人湊熱鬧

上朱宗慶時跟一群媽媽們聊天  聖均媽媽建議我們可以請半天假帶他們去看

既不用跟假日人潮一起擠  又不會錯失難得的觀賞機會

 

隔天一早 我帶他們走路去上課時  快走到校門口 突然想到聖均媽媽的話

我在半路停了下來 小朋友一直問說媽媽妳在想甚麼  快走啊

我說讓我想一下.....  我想想今天三點半柏鎮要上第一堂的圍棋旁聽

就算今天不上  下星期也可以開始第一堂課 這比較沒關係

明天他們中班跟小班上午都有勞作課 錯過比較可惜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  今天早上就帶他們去看吧

想好了公車路線 就決定帶他們回頭  回去準備出發

沒想到還沒出門的把拔竟說他可以陪我們去  這樣我們更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還可以跟把拔一起陪孩子參觀這難得的人體探索館  真是太棒了

 

 
看到這個躺在地上用氣球充大的格列佛

小朋友興奮的大叫  (其實我叫得比較大聲啦~~)

從他的腳底進去 

柏鎮說 為甚麼他的鞋子壞掉了  他走太多路了嗎?

 

所有的解說人員都拿著一個人體氣球--一個100元  買三送一

小朋友一路看了十幾個解說人員拿  又加上我們看了二趟 

看到他們  (媽媽啦)  都想買了

不過媽媽意志有很堅定喔 (我想跟把拔在一旁有很大的關係啦~ ><)

覺得還是不用花這個錢 

雖然後來柏鎮忍不住 很謹慎的問說  這一個要多少錢啊

爸說:100元啊 

鎮說:啊~這麼貴喔~

爸說:對啊!你也知道很貴喔

鎮說:那~我可以買嗎  我很想要耶

            (想必他是鼓起很大的勇氣  連媽媽都不敢講耶... )

爸說:不要啦~我們不要花錢買這個啦

鎮說:那我可以從我的豬公拿錢出來買啊

爸說:那你不想買直排輪了喔

鎮說:啊!要啦~要啦~我要買直排輪啦  那我不要買這個氣球了

兩兄弟的眼睛還是直盯著人體氣球看

只不過從正眼  看變成用眼角偷瞄......

 

膀胱
 

大腸裡的大便......他們很好奇的去摸摸看......

柏鎮還去聞聞看勒~~

大腸裡 竟有腳踏車跟西瓜啊

第二趟時有國小的團體  人變得好多好擁擠  大腸裡超悶熱的啦

想想要是假日時還得了啊

哇勒  連鯊魚都有喔

蛋糕

珍珠奶茶......

是說格列佛你在吃東西都是連殼帶杯吞進肚子裡的喔

我想你腸胃一定不太好喔


不過為了教育小孩  我想他還是吃了很多營養均衡的蔬菜

這樣媽媽就可以跟小孩說 

你看  紅蘿蔔  蔬菜  (還有氣球) 都要吃喔  不能挑食喔  >o<
 

進入胸腔嘍

抬頭就看到心臟耶

肺及肺泡  做得好生動啊


 
地上踩的是肋骨喔

進入喉嚨
 .

上去到頭部 

看到大牙齒喔  數數看有幾顆牙  有沒有蛀牙啊

大舌頭

腦部

眼球的內部 

鼻孔

可以從耳朵出去喔  上面還有一個耳蝸
.

上來到他的額頭  可以看到整個格列佛

鼻頭還停了一隻小鳥哩  當然是假的嘍 

眼睛與眉毛
 


出來了  這是他的頭頂~~

下面這張有個小孩堅持要這樣照相

因為他說太陽太大了

還有一個人體模型  讓小孩可以重整剛才看到的

連結到這個完整的人體器官位置

我想  要是大樹跟友友來這裡   不知晚上會做甚麼惡夢啊  哈哈哈 


 

瑋媽 2009-04-16 11:25:24

真好~
我們假日去都被一直趕一直趕的,
還是非假日好!

水藍色 2009-04-15 10:55:04

TO 翔翔媽媽

我看是對我自已的戶外教學吧
為了拍照 我比他們認真的看每個地方
小孩 本來就是去玩的啦 呵呵

翔翔媽媽 2009-04-14 12:34:59

哇~~~
媽咪介紹的好詳細喔
嗯...這樣才像是戶外教學
我和翔翔...根本就是去玩的
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