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4:32:52水藍色

為四川及緬甸的災民祈福!

最近看著電視新聞都會忍不住流淚!
真的是太令人難過了!

緬甸的風災死了十幾萬人,但是軍政府卻對救人不積極,眼看著生命的痛苦與流逝,全球的人卻無能為力!送去的愛心物資流向又令人質疑!

大陸四川的大地震讓我們感同深受,我們也曾經歷恐怖的九二一,霎那間建築物壓垮了無以計數的家庭,令人心碎!

真的難以想像,如果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要如何承受啊!

看著那些救難畫面,總是忍不住哭起來。
沒看過大人哭的二個兒子,好奇的問我說,妳是很感動嗎?像上次看大愛電視一樣的感動所以哭嗎?
我說對啊!而且我也很難過!因為那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在地震中還有水災中死掉了!以後都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了。
還有很多爸爸媽媽找不到他們的小寶貝,非常的傷心!

他們跟著我一起看著新聞畫面,一邊問我就一邊解釋給他們聽。
他們看著小朋友都沒有東西吃,柏鎮就說:「我也很想拿錢給他們買麵包,但是......」他跑到電視機前用力的戳電視,很無奈的說:「啊他們就拿不到啊...!」
淚流滿面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跟他說,他們不在電視機裡面,他們在很遠的國家,要坐飛機才會到,所以我們要把錢用寄的給他們去買東西吃。
他想了一想,「那郵差先生怎麼拿給他們?電視機又沒有郵筒!」
他還是搞不清楚電視機裡人物的真假耶!

我說那你有錢嗎?他說沒有!我說但是你們有一個大豬公啊!
他很緊張的說:「可是那是我們要上學用的錢耶!」
弟弟在一旁無所謂的說:「那錢再賺就有啦!」
呵呵!弟弟還挺有智慧的喔!

我們的力量真的很薄弱,但能盡多少力算多少!

最近一直致力於『送愛心到泰北』的大姐,也在她的部落格發起要為緬甸及四川的人民辦的義賣及消災法會活動!真是令人感動!
自她從事廣播工作以來,就一直在做各種公益活動,連她的廣播節目也多是為弱勢團體在發聲!
願大家一起支持!

姚臻的浪漫魚想像空間
http://tw.myblog.yahoo.com/yaojan0312/

上一篇:哈利波特

下一篇:重溫一篇文章

浪漫魚姚小臻 2008-05-17 16:53:56

感恩妳喔
孩子真的是天真的
如果我們都可以把感動化為行動力該有多好
現在緬甸民眾面臨的是沒有食物跟生病問題
今天吃著從緬甸帶回來的零食
只剩這包了...當地再也買不到了...
唯一的味道分給大家吃
讓我們每天都為他們祈福
一天念六字大明咒108次,
迴向給他們讓他們離苦得樂
有功德喔~~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