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6:17:43水藍色

涼拌洋葱

這是一次去客家菜的餐廳吃到的小菜,真是讓我愛死了!

一回來就馬上去查怎麼做,試了幾次之後,就找到覺得不錯的做法,很適合夏天來吃。就像于美人說的,一桌菜裡面要有熱菜也要有冷菜,這就屬於冷菜了吧!不過我做菜沒有用量匙在量,調味都是邊做邊試味道,沒有標準的份量啦!

吃完保證要刷好幾次牙!
所以要約會前可千萬別吃這道菜喔!哈哈!

《涼扮洋葱》

洋葱半顆
紅醋
白醋
紅糖
醬油


做法:

1.先將洋葱切薄片(要很薄喔!這樣口感比較好!),用冰塊加開水浸泡,放入冰箱冷藏室十分鐘到三十分鐘,這樣可以讓洋葱的辛辣味去除,又可保持脆度。有時時間上有點趕,我會連同冰水一起冰到冷凍庫,讓它快速達到效果。

2.將冰好的洋葱去水,加入少許醬油、紅醋跟白醋,還有跟醋等量的紅糖拌 勻。(這我都是邊調邊試味道,其實是依自己口味去調啦!我愛酸一點的!)

3.浸泡三十分鐘入味即可。


◎加紅醋是因為紅醋比較酸,又帶點甜,還有上色效果,所以我喜歡加一點紅醋,我家的紅醋就是為了這道菜而買的呢!
◎白醋可以用懦米醋,酸味比較溫和,配上紅醋味道就剛剛好了!

如果怕酸的人也可以不用醋調味,我看網路上有人將冰過的洋葱拌日式醬油加柴魚,再灑些白芝麻,好像也不錯吃。


而且洋葱不但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預防骨質酥鬆呢!

『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品「calcitonin」還要好。』

所以請試試看吧!

上一篇:馬鈴薯沙拉

下一篇:香煎年糕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