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10:36:32cathy

博愛座

由於肚子越來越大了
其實外套穿上去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但是最近子宮常常容易收縮
(遇到子宮收縮最好能找地方坐著或躺著休息一下)
所以從本週一起到捷運南勢角站坐車
一方面一定有位子 一方面跟大坪林站比起來也不會較遠
而且我覺得孕婦如果沒人讓座站在那裡會很尷尬
這兩天比較晚到 所以只有博愛座可以坐
不過我也算是博愛座的資格會員就大方的坐著吧
又要等開車 所以就閉目養神吧
可以感覺人越來越多
到頂溪站的時候隱約感覺前面站了一片人
稍微睜開眼睛一看 人真的很多
而且面前好像站了一個老婆婆
我很想讓座啊 可是人這麼多
加上我大肚子 真的是沒辦法啦
於是繼續閉目養神
到古亭站的時候人又更多了
此時我耳邊忽然聽到
”小姐,博愛座應該是讓給這位老太太坐的吧!”
”應該要讓座啊!”有另外一個人搭腔
此時我張開眼跟面前的一位小姐跟旁邊的歐巴桑說
”我是孕婦,我已經懷孕八個月了,實在不好讓座,不好意思哦!不好意思哦!”
我尷尬的笑著對她們說
歐巴桑也尷尬的把頭轉過去
小姐也尷尬的說
”真的看不出妳懷孕”
然後這些人又說
”旁邊那位先生也可以讓座啊!”
但是旁邊的先生一直在睡覺
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睡著了 還是裝的
反正一皮天下無難事
最後老婆婆一直站到台大醫院下車
疑問一:為什麼那兩位小姐歐巴桑不一開始就叫我旁邊的先生讓座
讓自己跟老婆婆搞得很尷尬
疑問二:旁邊的先生真的睡著了嗎?我自己搭了那麼久的捷運
發現捷運上實在不是這麼好睡覺的
結論:目前為了小米的安全只好做個沒禮貌的人
等我生完了!我一定會把座位讓給需要的人


上一篇:四針

下一篇: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