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21:10:28

[韓國旅行札記]再會,釜山

第三天一早,收拾好行李,跟大通舖合照留念之後,我們步出大門坐在階梯上,一邊吃著早點一邊回味眼前的海景,這時,後方突然聽見兩個男生興奮喊叫:「哇…是海耶!!」,然後便衝下長階跑向靠海更近的地方,一個勁兒地站在椅子上眺望遠方的海。「他們應該是今天剛到不久的吧!」我說。「因為舉止就跟我們昨天一模一樣^^;;」

告別涵地谷,我們搭上了計程車去地鐵站,準備搭高速巴士返家,年輕的司機大哥得知我們是從漢城下釜山來參加電影節的,就突然問我們是不是看了很多電影,聽到這個問題我們四個人不約而同大笑,因為我跟學妹只看了一片,學姊和另一個學妹則完全沒看,我們根本是純來湊熱鬧兼觀光的,因此對於司機大哥的問題我們覺得既尷尬又好笑,不過司機大哥應該有點錯愕吧,因為不知道這問題有啥好笑的^^;;

對於這短暫又美好的釜山行,真的很難忘,也許是平常上課-寫報告-上課-又寫報告的機械人生活太悶了,所以一有機會看看外面的風景就令人感覺很幸福。釜山大學周邊的夜市區令人想到了台灣的士林夜市,所以我喜歡這裡;海雲臺的海以及愜意的遊客令人想到了台灣的墾丁,所以我喜歡這裡,說到底,好像是因為我喜歡台灣,所以喜歡這裡^^



圖:太宗臺海上,乘坐遊輪的我的背影。

(我們在遊輪船上一時興起,輪流拍大家的背影,其中托我長髮的福,學妹們一直誇我的背影好看,雖然算是讚美的話,不過卻老令我聯想起黃舒駿的一首歌唱到:「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
Mandy 2006-10-29 21:34:02

想去看韓國的佛寺,不知道是該去釜山還是慶州?

版主回應
要看歷史文化古蹟當然去慶州呀
那邊的佛國寺,雁鴨池,石窟庵都很有名
此外路邊還有巨大的古代陵墓^^;
釜山則是海港城市
兩者感覺不太一樣
2006-10-30 16: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