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20:20:37Catherine Y

真真假假 何謂真 何謂假?? 雜感


03.24.2005

真亦是假 假亦是真

真假,不就一字之差?

歷史不可能是百分百真實的…

上史記,我終於了解司馬遷的悲憤,而那是現在的這個我所欠缺的…

無喜亦無悲,難道我是麻木不仁了嗎?總覺那個狂人真正走了…現在這個我真像一個空殼,一個磨得太碎的空殼…

不再憂心國家大事,不再想一切「君子之道」,夢想也一滴滴褪色──不禁問自己,這就是現在的我嗎?

我僅有的空虛…

現在幾乎是天天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了,我又回到山頂洞人的時代…

好像吃飯、唸書、看NBA成了我的每日定律。我不在乎很多以前珍視的東西,反而亟欲逃離人群。

別人是越活越耀眼,我卻有些越活越回去…

表面上的平靜無波成了我的偽裝…

不得不如此,畢竟我需要一個保護色。

事實上,我已不再心懸念感情…

與其放一段無法摸透的感覺,我寧願愛一些至少目前不存在的個體…愛自己僅有的家人…

朋友不斷陷入一段段韻事,而我卻已不想再陷,陷入一段段感情混亂…

而感情混亂的另一半便是背叛與謊言!

多可笑!然而號稱理智的我曾也如此盲目過…

我不再付出太多的不該的空檔給不該的人!

不是人人都有時間玩感情遊戲的!對我而言,那只代表時間太多,吃飽太閒,而我既不屑也不需要!

感情的真假不需要再釐清,我但求自我成長便罷!

也許做人不能太絕,但有些人真是自找的!

過了這個新年我才有這樣的體悟,而這些都還該感激那些自作孽的人!

說這話真是不客氣阿,但有些事的確要看「眾惡之,則察焉;眾好之,則察焉」。

不是我批人,而是有些人的發言真的很白爛…明明就是人家客氣,怎麼還沒有自覺的能力?連這類的蠢問題還敢拿出來獻醜!問問題以前請先預習完後再問吧,刮盡面皮自己還自鳴得意我就愛莫能助了…

看來看去,人除了要有自信外,自覺還是要很重要的。希望自己也非是這類「小白」!不然書讀那麼久還是頗白目,枉為一個讀書人…

上一篇:可怕的退化階段

下一篇:1/2的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