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00:06:15藍色橘子

努力當個好主管...... 奔波於兩個部門間

自從接了兩個領域的主管後,每天上班"著實"過得非常充實和忙碌,事情ㄧ件接著一件,才處理完一件事情沒多久又有另ㄧ個新的狀況發生。已經又開始不準時下班的加班生活。

其實,對於我來說,忙碌並不是什麼惱人的事情,但是怎麼樣能夠頭腦清楚的處理和應對各種狀況,從容不迫的決策與決定,對於各種狀況予以適當的解決...... 這些才是我應該努力做好的。

從一個人做好ㄧ個部門的事情,到當了小主管和另ㄧ個人ㄧ起完成一個部門的事情,一直到現在管理好幾個人處理兩個部門的事情...... ,已經不能再以"事必躬親"的做事方法,如果這樣我肯定累死,三頭六臂都不夠用;之前,一個人或兩個人共事狀況可以全盤掌握,現在是我一個人要面對好幾個人處理事情過程中發生的狀況,幫她們解決問題,要能完全清楚事情的細微末節...有點困難。

我想,我必須調整我的做事方法,ㄧ人部隊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飽全家飽」的時代了,如何帶人、調兵遣將才是我必須學習的新課題。說真的,我真的還蠻緊張的。除了帶好自己的部屬外,如何應對上層長官,讓他們知道我在做什麼,讓他們看得到我的努力,卻又不是逢迎拍馬、諂媚邀功,這...也是我要學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