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21:14:14地下室的貓

永遠

永遠是什麼?
曾經以為...我們的牽手就是永遠了,
而那樣的喜悅與甜蜜,也會一直持續到永遠...
所以,當現實的考驗改變了想像中的永恆畫面,
我也以為,就這樣失去了一切--
四周陷入一片陰冷與黑暗,
心裡的光芒黯淡了、真心的笑容不見了....
恍然以為自己身處永夜的極地,
再也看不到春天的新綠。

但是....在朦朧的清晨,
我聽見寒冷的雨聲裡出現白頭翁嘹喨的歌聲,
有一個溫暖的聲音還在耳朵旁邊輕輕說著那個故事:

「有人告訴小貓,幸福就在尾巴上....於是小貓不停地追著牠的尾巴跑,
可是,這樣永遠也追不到幸福....於是貓媽媽告訴小貓:“不要急、停下來....
妳往前走,幸福不就跟在妳後面了嗎?”」
「勇敢地往前走吧....妳是可以給人幸福的人,而妳也一定會找到妳的幸福的!」

在淚眼朦朧中抬起頭,儘管窗外依舊黑暗,卻想起了春天的方向,
還有那也曾經在腦海裡出現過的,同樣美麗的永恆畫面--
什麼是永遠?
將彼此視為手足親人般的好友、成為一生支持對方的力量....
也許距離拉遠了一點點、喜悅與甜蜜不再那麼濃烈,
但一定能擁有更多的感動,持續更長更久!

雪漸漸融化了....黑夜慢慢過去....太陽就出來啦!!
儘管仍有些瑟縮發抖,心底已經在期待春天的到來....
我終於....不害怕了,
因為相信你會在....一直守護著我的幸福,
就如同我的誓言一樣,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