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22:00:38大喵喵

北京老胡同與我的秋天有約

這是一個微涼的早晨。看見人行道上片片落葉,訴說著秋天悄悄來了。今天,我們到達北京古色古香的向弄拜訪,坐著三輪車,看老胡同裡的居民生活方式。
那大男生說,沿路的建築都是幾百年前當官的人家屬住的地方。門前的"坎"跟頭上的"柱"都可以顯示家族的地位跟當官的等級。所謂的"門當戶對",就是門上的柱數目要相同,如果不一樣就是所謂"高攀",或是"下嫁"了。
剛開始,放眼望去騎三輪車的車夫都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我就拉著心雅衝向那個唯一看起來很年輕的年輕人~哈哈,他還以為我們是從日本來的呢!聽我們說:"可以請你幫我們拍照嗎?"還嚇一跳想說我們華語怎麼說這麼溜!後來才知道這個大男生也才多我們幾歲呢!而且還是師範大學學生唷!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繼續就學,我想可能是學費不夠?或是..想累積一點社會經驗吧!因為聽說師大學生可以念七年唷!
沿路坐著三輪車,其他車夫都笑稱他好運載到美女~哈哈我是美女耶!還是有日本相的美女~(陶醉中)
後來我們又到其中一戶人家的房舍拜訪。這是朱大媽的家,已經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了(從買來算起)這種胡同的房子,優點是冬暖夏涼,缺點就是沒有廁所(也不給蓋,政府為了保護古蹟不能開挖下水道)而且冬天濕氣很重的話牆壁就有所謂的"壁癌"。現在這種老房子如果什麼都沒裝修,你們猜猜有多少地價?換算台幣,一坪至少有15萬呢!不過朱大媽說,難道把房子賣了抱著錢睡馬路嗎?哈哈~
2006-09-16 14:40:55

我覺得是因為那些老頭子太久沒看到女人了
才會一時眼瞎說你很正吧
(替那些老芋仔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