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9:53:23大喵喵

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應徵那~麼多工作後,這幾天終於有消息啦!昨天副店長通知我去上班實習幾天,雖然聽過很多人說便利商店是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僅什麼都要會都要懂,還拿很低很低的薪水...但是我覺得還能接受拉!至少我想學點經驗,能夠在最基層做起大概就能更了解社會上許多層面的人吧!
  我挺幸運的,第一天帶我上班的同事是個挺好相處的女生,跟我一樣年紀,臉胖胖的還有個雙下巴,圓圓大眼和白皙的皮膚有種可愛的感覺~她教我很多店裡的事情,包括操作收銀機、排櫃、點貨一堆雜七雜八的工作。和我們一起上班的還有那女生的表哥,這個人看起來憨厚老實,在聊天過程中才知道他老兄還是成大化工的高材生呢!他不僅喊口號時超親切有精神,對客戶也服務周到,雖然只多我一天到這新環境,不過適應的很快耶!我可真要向他學習了...
    
一天中碰到的客人可真不少。有很小很小的兒童要買棒棒糖,也有很老很老的婆婆要買一罐特價的綠茶。最令我頭痛的還是要記得一大堆菸的名子!每次當客人說要某某香菸時,我都只能尷尬的問:請問你可以指給我看嗎?快中午時,有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的男生走進來也是要買煙,他一聽我這麼回答,就語中帶笑的問:你第一天上班呀?繼而就問一大堆跟這沒啥關係的問題...後來過了幾十分鐘,他又走進來了!而且對我投以難以形容的眼神,定住很久...一度懷疑他怪怪的(?)
  哀~一天站個八九小時真的很累人呢!可能今天是我第一天工作吧,很多事情要從新開始,很多陌生的環境要熟悉,顯得精神更緊繃,不僅身體很疲累,心理也不由的發出嘆息...
  不知道我還會在這個新環境碰到什麼好玩的事情呢?期待!
2006-07-29 19:54:10

我覺得那個傢伙只是肚子痛(煙抽太多)
想問你胃藥在哪但又不好意思吧...
不用想太多(拍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