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4:21:02大喵喵

成熟的氣息

  終於,我有心情寫心情了。
考完兩天後的現在,我已經完成許多事。當然包括對完答案、把以前寫的文章整理過一遍,整理了書房的書,該回收丟棄的也拿走了,忽然驚覺,高中生活正式結束了。在黑板倒數的數字還未歸零之前,我都會有種錯覺,就是我依然是那個天真單純的高中生,因為依然照常到學校看書,依然到辦公室找老師問問題順便吹冷氣,依然,一切都這麼自然的運轉著。但是當我踏出考場的那刻起,覺得大家已經各奔前程了。下筆的瞬間,決定了東西南北的方向,而我們的心或許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遙遠吧。
  好好的玩一陣子,好好的睡到自然醒,好好的打電腦看漫畫看電視逛街買衣買褲,心情好的很,荷包卻暗自滴淚。
我想好好大笑一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a!我考完了!
其實我已經有好~一陣子睡不好了。晚上總會莫名驚醒,在慘白的天花板死盯之下寂寞的強迫入眠,有時還會聽見自己不由自主的說出夢話:為什麼我睡不著,為什麼我胃好痛...
之後發現可能是太緊張了吧!緊張到我考完後的一兩天依然睡不好。表面上我告訴大家很ok,生活健康正常保持最佳狀態要考試,我想我的胃最不會說謊了,只要一有狀況他最先發聲。
  上了大學,眼界就更開闊了呢!我想到以前國中跟現在相比,有種很充實的感覺。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也從自以為了解的許多狀態中逃脫,但不能否認的是我現在處的狀態,或許將來也會成為"自以為了解"的一部分呢!所以我會一直修改,一直揣摩,找到更適合的方式。我想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能為周遭的人做什麼。成熟的人,不該只為了自己著想,更要學會如何做才能使愛他的人、與他愛的人過的更好。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請知道你也是我愛的人。而我正努力學習,讓你我變更好。
成熟,
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
一種圓滑而不膩耳的音響,
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
一種終於停止像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
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
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
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
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勃鬱的豪情發過了酵,
尖利的山風收住了勁,
湍急的細流匯成了湖。
                        余秋雨〈蘇東坡突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