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4:29:13二十八

願我們走到世界的盡頭-2

其實細想起來,那時候的感情很單純、很明白

我和同行的好友一起走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

你和你的朋友,就走在距離我大約一百公尺處

我沒有辦法再靠更近,因為那時的我們連「同學」都稱不上

為了能和你走同一段路,我想辦法知道你搭哪班火車、今天會走哪條路線

有的時候難免會撲空,但有時沮喪地走到車站時,發現你在那裡

你永遠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僅僅是這樣,走同一段路、遠遠看著你、聽到你與朋友的對話,我也會微笑,那時候我是誰,你可能從來都不知道吧

 

託了好友JIN的幫忙,慢慢的我們開始會聊天,會一起走去車站

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近了些,你會對我開玩笑,偶爾假日大家會一起相約去看場電影、逛逛夜市或吃飯

可你始終眼底只看著那個她

你因她而笑、因她而難過、因她而沮喪、因她而生氣

那時候我們兩班有了密切的來往,常常會碰面

我總是想方設法的想離你近一些,而你總是在朋友的鼓舞下坐到了她的身邊


 

朋友說,你總是只點優多綠茶

我也想知道,甚麼樣的味道讓你這樣的喜歡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你不知道要點甚麼)

酸酸的、甜甜的,就像我喜歡你的感覺

你對我的好,無論在微小,心情像是灌了蜜一樣甜

而你對她的好,無論在微小,濱臨快要窒息的難受

直到多年以後的現在,每到手搖店,我還是習慣點上一杯,優多綠茶

這對我來說,就相當於是初戀的味道吧

 

在一次的機會下,我們你假裝成情侶,還有另外兩個假裝成情侶的朋友

一起約出去,想看看你們班轉走的一個女生,她的男朋友究竟是何方神聖

起初,你聽到這個提議,感到很不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朋友說了,就是開開玩笑,不要太認真

到了當天,我們共吃一個火鍋、並肩走在一起

手似有似無的碰撞在起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其實我心裡緊張得要死,也開心到爆炸,你能明白嗎?

這樣的關係,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和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