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4:45:07伏特加的酸檸檬

老派

聽說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對於喜愛的東西也會變的不一樣。

對一個六年九班的我來說,喜歡舊物、舊感覺早已不是因為年紀變化的關係。習慣從小時即可看出,我喜歡看布袋戲、瓊瑤、歌仔戲、更喜歡唱超出我年紀之外的老歌,之前的伴曾經有跟我說,我很適合阿嬤那個年紀的味道,難怪跟長輩都很得緣。像我這樣直來直往的人,最討厭的就是倚老賣老之人,殊不知自己已漸漸步入這樣的窘局。

跟一個年紀小的人談戀愛,其實是很辛苦的,我家人為我的勇氣保留了一份關懷與包容,我的朋友替我的情感眼淚舖了一片溫暖的胸膛,就只是怕我、怕哪天、我的這一份真與變相的俗氣會讓我的愛情染上黑色不清的顏料,以為畫上的是江山,到頭來原來其實只是夢一場。

我何嘗不懂?我何謂不知?可是我壓根未因為大家的這些以及那些,就放棄了心中的最愛以及最初。我是一個六年九班的人,在那個年代當中我所接觸的有阿公、阿嬤那時的舊有思想,也有我母親那個年代當中新與舊的衝突,或許也跟當時的社會風氣以及身家背景都沾上一點關係吧!我可以接受一般家庭式卡拉OK,也能與長輩朗朗上口幾十不下百首的民謠和那些婚喪地下樂團中的那點流氣的文化。當然更喜歡有話直說,有空愜意泡上一壺好茶與家人或是友人一同談天說地。喜歡各種文化背景中衝擊而出的影集,和說不上來的一種親切感,這些都是我所愛的也是我身體中所流露出的特色。

可是,我並非一開始就如此接受的,剛開始我很偏激,一直以為我應該跟現在時下年輕人一樣,跑趴把妹度過漫長青春,起了年紀有了些白髮之 後趕快找個飯碗,繼續過著自以為的日子。但是,我並非甘願如此,在經歷些許事情之後,我發現老東西有老東西的價值,看的懂自我的優點並懂的欣賞自己,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還好,我還挺自戀的能將過去遇上的事情都整理過之後,讓自己變成老酒沉甕底那樣的甘醇。這,不算老派,而是自我娛樂跟啟發罷了!

今天小我幾歲的同事問我一些問題,我仔細的聽著,然後跟她笑了笑,我還能說什麼呢?其實她說的都是人生當中每個人都會遇上的問題,只是這次遇上的是自己罷了,如果撇開自己心中的那份負面的想法,站在中間的我們能順著心找想要的答案,也許不一定正確,但卻是最適合自己的。聽她說自己也一路想著些許回到了家中。忽然想到,自己也在這忙碌以及自以為中流失掉了些什麼。不單單是她,我也稍稍鬆懈了。

最近公司拼了命的加班,抽假、提早加班一小時、延後加班一小時、在這樣年節前的魔鬼式瘋狂加班潮之下,內心也有些擔憂。擔憂自己好不容易維持的家庭平衡起了變化,也擔心冷落了心愛的另一伴,更怕養的兩隻小貓咪哪一天會因為不爽就大便在我臉上,這,說嚴重也還好,就只是稍稍脫軌了一下。拍拍腦袋拋棄掉既有的負面想法,往另一面思考著,其實也還好,因為我的擔憂只有那麼小一點。忙碌點跟不忙碌都會有解決的方式,想了想決定了方向跟方法後,就只希望自己能將這平衡持續性的找到更優秀的積分。

凌晨兩點半到了家後,跟自己的愛人吃了羊肉爐,一邊看著重播的宰相劉羅鍋,忽然有一種幸福蔓延在心間,原來,如同這樣平淡如水的幸福也是一種值得用心體會的珍珠。另一伴問我是不是我們都老了?越來越不喜歡熱鬧,越來越喜歡兩個人的簡單事物?

我只笑,喝了一大口湯後才緩緩說:這樣老派的浪漫豈不更讓我們貼近彼此?只要我們感受到了愛的溫度就好,何必管別人說老?或讓自己來嫌棄變老了?能這樣相擁的人哪個不是巴不得生生世世愛到老?那又怎能嫌老呢?是不?語畢,看著她滿足的笑容我知道我已將這稍微起伏的平衡找回了一點支撐點。嚷嚷的要跟她搶肉吃,在加上兩隻貓的頑皮趣事屢講不鮮,一人講另一人即被逗笑,然後,笑容一直都沒有停止下來過。

夜,真的已經很深了,說不定撥開雨簾,陽光其實早已經偷偷倚靠在外偷望了。雖然窗外的雨滴持續性的下,也看完了劉羅鍋都已經換上了夜間八大的台灣之歌節目,另一伴跟我還是持續把酒言歡,將這份溫暖以及共知放入心中,烘烘熱的延續這只屬於老派的愛情暖流。或許陪伴入睡之後的我們,一覺醒來就已經年邁半百了呢~

我啊~!就愛這份老,如何。

 

 

上一篇:怕老

下一篇:媽!妳還有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