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7:34:52伏特加的酸檸檬

我的偶像,我的歌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一首歌
不管是獨自的還是與愛人共有的
那首,那篇,那夜
是屬於自己回憶的

小時很喜歡武打戰爭片
英雄式的劇情很容易讓我崇拜到眼睛發亮

那個時候的偶像是”李連杰”
因他那部”中南海保鑣”而深深被吸引

吸引我的是那幕
他坐在客廳裡看監視器扭轉的畫面
背後的影像讓他著實緊張不已
心跟心的呼喚越是隱藏越容易出賣自己
汗流岑岑的那幕

這部片我起碼看了20幾遍
除了那幕之外
還有一幕他拉著窗簾
女主角椅在門邊
兩個人慢慢靠近後
曖昧產生效應

他卻還是留下女主角
沒有親吻下去
雖然很可惜
但那幕對我來說也很經典

因為情感的拉扯是很微妙的
越是逃避越容易慌了自己的陣腳

很多時候
並不是可以將感情全部傾吐出來
壓抑著的
是戲劇的張力
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第一次看完這部片
我沒有特別注意片尾曲
是到了最近幾年
再度欣賞時才聽到的

關掉DVD
聽著歌
我的回憶宛如雪花翩翩飛來
雖然沒有掉淚
卻感受到滿腔苦澀
或許
並不是所有的愛情
在當下都是沒有遺憾的吧
也不是所有的愛情
在經歷後都不會改變

最後獻上歌詞
請大家細細品嘗
低音大提琴般的深情滋味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王馨平--請你看著我的眼睛
電影中南海保鑣主題曲


你還有什麼懷疑
你還要怎麼樣逃避
你難道只懂保護自己
再拿不出一點勇氣
愛縱然如此神秘
我總看見它的痕跡
所以我不懂保護自己
那麼容易死心塌地

請你看著我的眼睛就知道
感情已無處可逃
請你聽著無法平靜的心跳
請你不要說你聽不到
(難道你是真的聽不到)

上一篇:被單

下一篇:獻給我最迷人的崔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