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03:48:22伏特加的酸檸檬

被單

一個人睡的床,整理起來很簡單.

白色的床罩,用力舖開之後,展平,先將一角整齊對折塞入床底,在延著直線拉著塞入另一個角,然後只要簡單對角的整理平整就好.

枕頭的角度很重要,所以每每套枕套,會比我舖上床罩來的工程浩大,因為四個枕頭的角度跟蓬鬆度必須一致,這樣躺下去的時候,脖子才能真正的放鬆.

今天把冬天用的舖棉床組換了下來,舖上夏季用的白色的那種,底色是白色,枕頭跟棉被是藍綠色格子的,換完了滿身汗,可是卻發現房間的色彩轉換了,變的較為明亮跟輕鬆.

過去對於白色的東西總是很敏感,怕髒又怕不好洗,總是買不下手,但是後來買下白色床罩後卻覺得越看越有意思.

後來喜歡白色是沒有原因的,就只是單純因為喜歡.後來也就索性將杯子跟其他的配件也都換成白色,整個空間就彷彿沒有間隔,質感也就宛如羽毛般輕柔了起來,鼻間裡吸進的空氣都有一種很自然的隨意,雖然一個人很容易孤單,可是,此刻的心境上卻幸運的喜歡上一個人的簡單.

兩個人睡覺的模式不同,對床的顏色,喜好,以及枕頭的角度跟品質都顯的不同.我想那跟個性有關係吧!過去的情人,喜歡藍色,印象中大約都是藍黑色或是淺藍色,頂多來點藍綠色,終年杜絕粉色霸佔他的地盤,而身為情人的我,永遠都只能附和他的喜好,對床的感情沒有很深,只是一種附屬跟習慣.

當開始面對自己的生活時,躍躍欲試那種大膽卻又鮮豔的顏色,紅色或是大紫色更甚至於整組黑色的床組.剛開始,很新鮮,但是洗過幾次顏色就灰掉了,丟了怕浪費,留著嫌礙眼,久了就變成廚房或是浴室的脚踏布了.

雖然顏色搭配起來很OK,且質感也比腳踏墊好,可是就是覺得很浪費,脚踏著,心裡卻有種捨不得的感覺.為了避免自己越來越自責,也就換成其他的顏色了.

我知道有的人,購買床具會有自己的堅持,有的花大錢買埃及棉,有的喜歡透氣的純棉,也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精梳棉.精梳棉的質感.不脫線也不縮水,剛好符合我的需要.就像今天我選的藍配白一樣,舒適又好看.

轉間,換好床單就快要清晨四點了,點上乳黃色的蠟燭,我笑著關上電燈,然後放鬆的躺在剛洗過還擁有清新味道的大床裡,擺個大字型,然後裂著嘴對著天花板傻笑,耳邊傳來小野麗莎的催眠曲,我想,今晚會睡的相當安穩,應該也會有美麗的夢境,還有漂亮的心情迎接明天的陽光.


上一篇:音樂

下一篇:我的偶像,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