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6 00:29:02早乙女亂貓

2003謹賀新年系列【一張照片.小茜篇】










Virgin road.
對女孩而言是個永遠的憧憬。
莊嚴肅穆的走著,共渡人生的伴侶在前方等待。
他自然是所深愛的對象。


人說這是永恆的春天,自然而然回憶起過去的時光。


相遇之時才十六歲,自此後經過了六年的歲月。
走在身邊的新郎亂馬,也顯得僵硬緊張,但是他終於長大成人了,不僅僅在身高,精神上也是。
回想起遙遠的往事,相遇時,一句表達心意的話都說不出口,我也一樣。
渴望甜蜜,卻讀不出他粗暴話語中的真情,一次次的受傷,想起來就難過。
在每一個優柔寡斷的日子裡,終於聽到了求婚的話語。
僅只是一句「結婚吧!」,我想這才像他。
想常伴你左右,是我唯一的任性。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呼吸著相同的空氣。然後,在同一所高中渡過充滿回憶的每一天,之後,出外長期修業的他,變得更為魁梧強壯,此時的我為他傾心。
成人之後,他的精神也有了增長,但是在眼眸深處,那份光輝卻一點也沒變。
說到我,或許根本沒有進步。
不變的笨拙,無論是下廚、打掃都一樣,盡是失敗。自從小霞姊姊嫁到了東風大夫家,更拚命的想要學會,我須要比別人花上數倍的時間及心力。
「有小茜的風格就好。」
他對著疲勞的我說,其實當然希望新娘能是個更靈巧的女孩。


站在祭壇前立誓之時,不覺落了淚。


猶如為了等待這一瞬間而存在的熱吻,永遠的印在二人的誓言上,眼前是即是相伴一生的起點線。
他的大手輕撫我的臉頰,彼此注視著。淺灰色的瞳孔中,寫著自己所有的願望,在那一端形成了只屬於二個人的宇宙。
緊靠著他閤上了眼,一縷淚光自面龐滑下,重合的誓言之吻,拭去了淚。
一瞬即永恆的時間。
二人世界的胎動自此開始。


側目望去,身旁的父親老淚縱橫,旁邊總是顯得輕浮的、亂馬的父親也專注的看著,默然頷首。


預料婚禮或許會發生混戰。
但結局是無生風波,順利完成了儀式。


然而,其後卻有伏兵潛藏著。


在教會入口處拍攝完記念照片後。

「有情人終成眷屬。」

小靡姊姊輕輕遞給我們一份紙包。
不同於禮金袋,是個陳舊的信封袋。
「咦?」
不解的回應她。
「打開看看。」
一副惡作劇的模樣。
悉悉索索的拆封,打開來看,從裡面拿出一張照片。


「這是………」


我說著就楞住了。


「什麼時候的照片……什麼時候拍的!」


羞紅了臉,亂馬察覺到我的變異而伸過頭來看。
「唔哇,這什麼!」
他的臉也染得火紅。


沒錯,手中的那張照片,就是二人相擁而眠的照片。而且身體自然彎曲著,舒適入睡的情景。
沒有為被拍攝的倆人發覺,還冷靜的稱讚是張「好照片」。


「什麼、照片啊……你們的。」


小靡姊姊輕鬆的回答,似乎正期待著我和亂馬心虛的模樣。
不知何時,朋友們已聚在身邊起鬨,泰半是高中時代的損友們。不幸的是,九能前輩、良牙、小明也都看到了。
最令人恐怖的不是想不起來,而是完全沒有印象。
「怎麼現在蹦出這張照片!而且是這麼曖昧的鏡頭!」


我困惑的看著他。
難道你記得?


「也難怪,小茜似乎也忘記了,不錯,那是高中時期的你們。」
姊姊說出意味深重的話語,在我的頭上點了一盞問號。
「我就覺得奇怪,果然是妳搞的鬼!」
亂馬開始發起脾氣。


「亂馬,像你這麼純情至極的人,竟然在高中時期就和小茜……」
「你不用狡辯了…………亂馬。」
「待會的餐會上再慢慢的修理你………」
廣介和大助湊了過來。
也沒辦法,真的記不起來,我們曾經如此親蜜的一起午睡。


「哇!相信我!我是無辜的–!」


終於揭開了騷動的序幕。


「不要緊……是因為我的工作才把你們給捲了進來,亂馬真的是無辜的,本來是要拍攝女亂馬的照片才使用睡眠香,沒想到進房間之後才發覺妳也吸入香氣睡著了。亂馬會想不起來也當然的,唔呼呼。」
話雖如此。


嗯–……很久以前的冬日,曾經進入亂馬的房間,不知怎的卻睡著了。但是那時亂馬並不在房間裡,和這張照片的情景不同。


後來亂馬坦白告訴過我,他比我早幾分鐘醒來,也不了解自己所處的情況,深怕被家人看到,更擔心弄醒了我,於是逃出自己的房間,以為日後應該會沒事。
但是,我一個人走進他的房間,逕自睡在剛拿進來的棉被上,即使我拚命解釋,周遭的人也一定以為我沒有說出老實話。
我想,我並不知道是因為吸入香氣才睡著的,即使醒過來也覺得在作夢,至於亂馬在身邊則以為是夢中的情景,也許反映出內心的願望,事後並沒有放在心上,自然就不復記憶。
亂馬似乎也沒有發現到小靡姊姊當時的舉動,一向愛搞新聞的二姊會如此的平靜,的確非常令人不可思議。
看起來,亂馬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和我並排睡在一起。
說到結局,亂馬為了這張照片被大助他們強押去參加二次會、三次會,鍥而不捨的盤問他。


辛苦了。



現在和他不需再有顧忌,能同床共枕。
即使夜裡醒來,他也一直在陪在我身旁。
不願暫離這份溫暖。
小靡姊姊送的照片與婚禮的照片慎重的保存在一起,是我和亂馬之間柔美的回憶。






Jacky_Lin 2012-05-10 19:55:13

在《隨心所譯》[浪漫蜜月]中曾經提及,亂馬於20歲離開了天道家,之後亂茜於23歲結婚,成為驚天動地的愛情浪漫格鬥傳說
而在此篇設定中,交往了六年,於22歲結婚,且是一句平淡無奇的「結婚吧」,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