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21:36:02曉雪

彩虹班~

我帶的班級~~~是小班~
或許很多人總以為~
當幼稚園老師是一件非常輕鬆的事情~
在以前~
我還沒當上老師~
我還是個助教時~
我也是這樣認為~

可當我脫離了〝助教〞這兩個字~
蛻變成了〝老師〞這兩個字時~
我發現~
原來一切都不一樣~
我們班~
也許真的是最單純的班吧~
小班~21人~加上我也才22人~
不過~當我開始接這個班時~
我馬上踢上鐵板~

因為~
我沒教材~我沒課程~
我沒經驗~我沒技巧~
也許~
還在當助教的我~
能力真的夠吧~
但是~
我一接班我才發現~
我真的不行~
剛接班的那時~
我真的無力到一個不行~
我真的很累~
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很大~
大到壓著我喘不過氣~
我開始想抽菸想喝酒想逃離這一切~
不過我知道我沒理由退縮~
我知道我沒資格說放棄~
我知道我沒逃離的餘地~
因為~
我還有合約~
我不能不負責任的放了我們班~
於是~
我努力~我不放棄~也往肚子裡吞了不少的眼淚~

現在~
我做到了~
或許不是最好~
或許我沒學歷~
但是~
至少我有能力~
我有經驗~我脫離了助教的職位~
我不曉得這些到底值不值得~
但是至少我不會愧對自己~

對於我們班~
我真的很感謝~
因為它是我第一個獨立帶的班~
它讓我堅強、獨立也讓我學了很多的東西~
真的有很複雜的感覺~
或許~
我會珍惜現在的班~

上一篇:~瞎~

下一篇:§~累了~§